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父母之恩大于天 ——吴桂英

中国企业网财经:方顺利

作者:吴桂英

父母

人之初,性本善。羊有跪乳之情,鸦有反哺之义,人有尽孝之念。生而为人,善美的德行是做人的前提,孝行天下,是一个人最基本的做人准则。

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人生的好日子不是拥有多少大富大贵,而是家有父母,且父母老年安康,老人颐养天年,家庭和和睦睦,妻贤子孝,其乐融融。

我们不疾不徐的长大,父母却极速地老去,那是一种无力挽留的人生的哀伤。当有一天懂事的我们开始察觉到父母的白发和满脸的皱纹时,却发觉最美的时光已经悄然流逝,那是心头无法克制的一抹心疼。

父母用一生的辛苦,把我们渡到幸福的彼岸,我们一生亏欠父母的一份哺育之情,一份养育之恩。作为晚辈,应尽自己最大能力让父母晚年安逸幸福。爱父母者,是顺应乾坤。自古大爱大孝之人,都会得到别人的钦佩与赞美,对父母发自内心的孝敬,内心也会装满平静的喜悦!

父母用慈爱陪伴我们一生,我们又能真正陪在父母身边多少年?当我们踏上求学之路或者为了生存而忙碌的时候,可曾想到他们空巢的心藏着多少难以启齿的孤独?更多时候我们在意疼爱着自己的孩子,却对风烛残年的父母做着无声的忽略。将心比心,我们一生所行又对父母之恩回馈了几分?

父母的一生都在奉献,都在给予,何时何地想到他们自己?身为子女,可曾为他们设身处地的考虑过许多?父母把子女的饥寒保暖时刻惦记在心上,子女却往往忽略父母的冷暖,忘记了去体恤他们的内心的情感世界,这本身就是一种不对等的爱。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孩子的教养,就是父母的教养,孩子的行为表现充斥着父母的影子,孩子的品质就是父母的翻版。如果身为父母,却不孝顺自己的父母,孩子也会效仿。每个人不经意间种下的因,都会收获相应的果。如果不懂得给孩子树立敬老爱老的榜样,孩子也会将你的一切记在心里并去效仿,你人生的晚景也将顿失幸福。

父母最大的愿望是希望孩子们疼人、孝顺、团结、和睦、融洽,成为亲亲热热的一家人。兄弟姐妹之间没有隔阂,互相体谅和宽容。身为子女,父母喜欢的事情要多去做,父母不喜欢的事情要避免为之。孝者,既要心疼父母,也要体恤父母,许多事情要顺着他们的意愿去做。把对父母的关爱从小事做起,或给予他们物质上的补充,或精神上的安慰与鼓励,都是尽孝的方式。

父母对子女每次回家,怀着多大的期待啊,给父母多打电话,多到他们身边探望,多交流情感,多回家看看,多带孩子伴侣陪伴父母,是全家人最大的幸福。一个人时时刻刻对自己的父母和颜悦色,才是真正的教养与品质。

父母之爱是一种最坚强的力量,他们用肩膀为我们撑起人生的天空,把一切辛苦沧桑吞噬心中。当有一天父母如夕阳陨落,在世界的地平线隐去生命,我们再想去挽留珍惜已经没有机会,那时候再捶胸顿足,一切已经不可能……

父母为子女操劳一生,不求回报,不图所有,此德此恩如何报答?父母生养我们一场,佑护我们长大成人,成家立业,已经不欠我们任何东西,要说欠,应该是我们欠他们的一份养育之恩,哺育之情。父母才是我们一生的贵人与恩人。

我们成长的路,正是父母老去的光阴,父母之恩大于天!让我们从现在开始用心孝顺自己的父母吧,在岁月沧桑的屐痕里,留下相牵着父母的温暖脚印,父母在,不远游,父母在,有一种陪伴就会不离不弃,那份温情的依赖永在……

父母

吴桂英:女,笔名瑾,江西人,现定居在佛山,一九七一年出生,自由职业者,非主流非流派非著名独立诗人。崇尚自由写作,秉持为民而鼓,喜欢写爱情诗。其诗作风格淡雅灵动,抒情感人,饱含着对爱情的真诚与至爱,主要作品有:《不小心记住你一生》《爱是一首美好的诗》《蓝色之恋》《爱》《等你》《芦花》《吴女芬芳》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