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埃隆·马斯克 (Elon Musk) 希望在外层空间建立第二个价值100亿美元的互联网

11月,我们报道说,埃隆·马斯克 (Elon Musk) 制定了一项计划,通过向太空发射数百颗微小卫星,向全球服务不足的地区提供互联网接入。然而,正如他的意愿一样,事实证明马斯克的计划实际上要雄心勃勃得多。

这位有远见的企业家将在外层空间建立第二个互联网,从理论上讲,它可以将他希望在本世纪末派往火星的100万殖民者联系起来,以抵御人类灭绝。

马斯克告诉《彭博商业周刊》,这家尚未命名的合资企业将看到数百颗通信卫星在地球上方750英里处运行,这可能需要数年的时间才能建造,成本约为100亿美元。

除了星系间的连接之外,该网络还将加快我们当前Internet上的数据流。该报告称,该服务 “从理论上讲,将与陆地上的光缆相媲美,同时还将互联网提供给无法访问的偏远和贫困地区。”

当然,马斯克并不是唯一一个希望建立太空互联网的企业家。尽管最初有传言称马斯克正在与前谷歌高管格雷格·威勒 (Greg Wyler) 合作开发此类卫星,但事实证明,这两者实际上可能成为竞争对手。

上周,Wyler的OneWeb初创公司 (其使命也是为服务不足地区的人们提供互联网访问) 宣布,高通和维珍集团已成为投资者。

尽管马斯克说他的卫星比威勒的卫星更复杂,应该有两个相互竞争的系统,但OneWeb投资者理查德·布兰森 (Richard Branson) 敦促采取更加合作的方法。

“格雷格有权利,没有空间建立另一个网络,” 他告诉《商业周刊》。“就像,身体上没有足够的空间。如果埃隆想进入这一领域,对他来说合乎逻辑的事情就是和我们合作,如果我是一个赌徒,我会说我们一起工作而不是分开工作的机会会高得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