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股票」WeWork行政总裁恐被踢走

共享工作空间初创企业WeWork上市触礁之后,消息指,该公司部分董事局成员拟在周一召开的会议上,踢走行政总裁兼创办人诺伊曼。据悉,WeWork大股东软银舵手孙正义倾向支持该提案。

「股票」WeWork行政总裁恐被踢走

公司估值料大减

在诺伊曼掌舵下,WeWork的企业管治与开支一直受批评,他最近发表的出位言论更令投资者产生戒心。

WeWork上周才暂缓上市计划至今年底,主要是该公司估值由今年初的470亿美元(约3,666亿港元),降至150亿美元(约1,170亿港元)或更低。最新报道指出,部分WeWork董事打算要求诺伊曼辞去行政总裁职务,转为担任非执行主席。

「股票」WeWork行政总裁恐被踢走

一般估计,诺伊曼依然有能力抵抗潜在兵变,因为他持有的股份有较多投票权,同时可能获部分董事支持。然而,先后向WeWork注资90亿美元的软银,在董事局拥有席位,或有能力左右大局。

一旦诺伊曼被撤职,将是继一七年召车app公司Uber创办人卡兰尼克之后,第二名独角兽科技初创企业创办人在上市前被踢走。当时Uber创投基金股东Benchmark成功策动兵变,未悉该基金是否今次主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