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外汇」川普砍失业补贴要求各州负担25%!民主党:不可行

美国众议院议长裴洛西周日(8月9日)形容川普总统颁布的冠状病毒纾困行政命令是「荒唐的违宪」行动。裴洛西说,宪法顾问告诉她、这些行政命令是离谱的违宪行为,至于合法与否需要一段时间去弄清楚。

当被问到民主党人是否愿意继续协商冠状病毒纾困法案,裴洛西说民主党必须继续协商,「这就是我们为何愿意减少1兆美元的原因。」

大众新闻网报导,美国财长梅努钦8月7日表示,民主党提出的大约2兆美元冠状病毒纾困法案「不切实际。」

报导指出,裴洛西8月6日在一场闭门会议中提议将民主党版本的3.4兆美元纾困法案规模调降1兆美元,在此同时共和党必须将他们原先的1兆美元提议上调1兆美元。这将令纾困法案规模介于2-2.4兆美元之间。美国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强调,民主党人不会接受低于2兆美元的纾困方案。

根据川普于8月8日签署的一系列行政命令,因冠状病毒大流行而流离失所的受薪阶级每周将可额外获得400美元的失业补贴、而非原先的600美元。

「外汇」川普砍失业补贴要求各州负担25%!民主党:不可行

川普说,这400美元的失业补贴当中、各州必须负担25%。他表示,这是失业者想要、需要的一笔钱,这给他们巨大的重新工作诱因。

舒默周日接受ABC News「This Week」节目专访时形容川普的行政命令「不可行、软弱、太过狭隘。」他说,美国失业率目前仍高达10-11%,失业补贴不该被削减,更何况多数州得花上数个月的时间才能执行这套全新补贴系统。

舒默指出,就在美国进入飓风旺季的同时,飓风信托基金被挪用去支付失业补贴。此外,许多州根本没有足够的资金去每周加发100美元的失业补贴。

舒默日前批评共和党想拿OK绷帮美国经济止血。他说,让美国经济维持运作的唯一方法就是依照民主党参众两院国会议员提议的、将每周600美元联邦额外失业补贴展延至2021年1月。

根据劳工部(DOL)8月7日公布的数据,2020年7月美国失业时间低于5周的待业族人数增加36.4万人至320万人,失业15-26周的待业族增加460万至650万。

美国就业人口比例7月上升0.5个百分点至55.1%、仍低于今年2月的61.1%。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