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期货」南非矿业部门表现回稳 中国8月镍矿石进口量增长

《miningweekly.com》报导,资诚(PwC)9月26日报告指出,虽然产业的整体环境仍极具挑战,但截至6月底的2018/19财年,南非的矿业部门已经回复获利,南非矿业的总市值也从上年度的4,820亿南非币增加83%至8,840忆南非币。其中,市值增加最多的分别是黄金产业(133%)与铂族金属产业(129%)。

「期货」南非矿业部门表现回稳 中国8月镍矿石进口量增长

2018/19 财年,南非矿业部门的营收达到5,290忆南非币,主要的增长来自于铂族金属产业与铁矿石行业,黄金产业的营收则是下滑,因金价上涨未能够抵销南非黄金产量的下滑。以营收计算,南非最大的矿业部门是煤矿,该产业营收占整体矿业营收的28%。南非7月份矿业生产年增2.4%,为9个月来首度较去年同期增长。

路透社报导,中国海关的数据显示,2019年8月,中国镍矿石与精矿的进口量为572万吨,创下去年9月以来的新高;较前月增加5.5%,较去年同期则是减少7.5 %。其中,自印尼进口的镍矿石月减8.4%至161万吨,但较去年同期的127万吨则是增长26.5%;自菲律宾进口的镍矿石为399万吨,较前月增加13.2%,较去年同期减少16.8%。

Wood Mackenzie 镍分析师Linda Zhang表示,由于印尼明年起将禁止镍矿石的出口,中国正在尽可能多的进口印尼镍矿石;虽然菲律宾明年镍矿石预期将会增长,但该国的镍矿石品质仍无法赶上印尼,多数分析师也认为菲律宾很难填补印尼镍矿石出口禁令实施后所留下的供应缺口。由于供给短缺的预期,镍价今年以来大涨了62%。

「期货」南非矿业部门表现回稳 中国8月镍矿石进口量增长

日本铝业协会月报表示,2019年8月,日本铝产品产量年减6.7%至135,299公吨,相比前月为年增0.6%。其中,用于制作铝罐、电子设备、汽车部件以及出口的铝板类产量年减7%至80,148公吨,前月为年增1.4%;主要用于建筑与汽车的押出类产品产量年减6.3%至55,151公吨,为连续第6个月减少。

日本8月份铝产品出货量年减6.5%至139,071公吨,相比前月为年增2.5%。铝板类产品出货量年减7.4%至82,949公吨,其中铝罐需求年减5.3%至32,191公吨,汽车市场需求年增1.7%至13,232公吨,为连续19个月较去年同期增加;出口需求年减6%至11,846公吨,为连续第7个月下滑。押出类产品出货量年减5.1%至56,122公吨,前月为年增1.7%;其中建筑需求年减1.2%至34,710公吨,汽车市场需求年减7.1%至9,793公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