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股票」港新股全年料筹4000亿

今年爆发世纪疫情,导致中美关系急剧恶化,近期更爆发金融战,脱钩之说什嚣尘上,企业为免夜长梦多,皆火速“储水”备战!随着在美国上市的中资概念股近期鱼贯来港上市集资,有会计师行料香港今年总集资额近4,000亿元,有望“坐季望亚”,而上海则以集资额逾4,000亿元,稳坐新股集资额宝座。换言之,中资股在中港抽资或达8,000亿元。

「股票」港新股全年料筹4000亿

集资额势破世界纪录的新股蚂蚁集团今日在港闯关,外媒报道指,其计划于香港集资约175亿美元。早前有传其“A+H”上市集资提高至350亿美元,意味中港上市集资或各占一半。

散户借买基金入股蚂蚁

蚂蚁暂时计划于内地十一长假期后招股,预计十月底上市。由于其认为香港在没有基础投资者下亦可完成招股,故不会寻求“超级大户”基础投资者参与,惟倾向邀请大型投资者参与科创板上市,以缓和价格波动。

面对巨无霸新股,基金已率先备战,易方达、汇添富、华夏、鹏华及中欧等五家中国基金公司,将推出以发行价认购蚂蚁股票的新基金,将于本周五发售。单只规模均为120亿元人民币,而每个基金帐户单笔最低认购额仅“1元人民币”,设18个月禁售期。由于内地官方对参与科创板的散户设有50万元人民币资产门槛,换言之,在蚂蚁上市前,小散户能通过“基金形式”来参股。

富卫传计划明年港上市

中概股来港第二上市浪潮未停,有会计师行相信,第四季仍会有2至3只中概股,全年达10只。受惠时间推移,更多中概股合资格回流,而联交所就企业版同股不同权检讨或于年内有咨询结果,故相信明年会有5至6只相关股份。另外,回港第二上市的宝尊电商(09991)公布,以82.9元定价,集资33.16亿元,预期于下周二挂牌。

除了中资股外,据外媒报道,李泽楷旗下保险公司富卫集团计划最快明年在港上市,集资最多30亿美元,惟发售细节或有变。富卫拒评市场消息。

乐享互动“潜水”帐蚀180元

至于昨日挂牌的乐享互动(06988)收市报2.7元,“潜水”6.25%,每手帐蚀180元。不过,未影响新加入招股行列的嘉和生物(06998),综合九间券商孖展数据,首日吸金逾673亿元,超购232倍。

新股招股热潮持续叠加季结因素,刺激市场对港元需求,港元汇价周三再触发7.75强方兑换保证,金融管理局入市承接美元沽盘,向银行体系注资9.61亿港元,周四总结余升至2,424.9亿港元。局方于九月共十二度出手,注资金额达483亿港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