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股票」疫情恶化及零售数据疲弱,美四大指数回跌

尽管各药厂新冠肺炎疫苗研发频频报喜,但美国疫情继续恶化,多个州再度封锁的同时,新公布的零售销售数据疲弱,加上涨多频创历史新高气势受阻,美股周二开黑震荡,道琼工业指数仰攻3万点大关希望落空,连续两天急涨约877点或3%后,周二以跳水之态开出,开盘半小时,急跌约430点或1.4%,触及日低后,在美联储(Fed)主席鲍威尔持续释放安抚民心的谈话,加上波音和人力资源网(Salesforce)等少数个股逆势走扬的扶持下,终场跌幅急缩六成,收低约167点或0.6%。同日,标普、那指和费半齐跌,下滑约0.5%、0.2%和0.9%。

「股票」疫情恶化及零售数据疲弱,美四大指数回跌

但以中小型企业为主的罗素2000指数再涨约0.4%,连续三天改写收市新高纪录。而在FAAMNG六大科企中,唯亚马逊和网飞收高,各涨约0.2%和0.3%:微软跌约1.3%垫底。而连续两天大涨10.3%的台积电ADR翻空挫跌3.6%至95.71美元,成了费半最大鲁蛇。

周二这一天,美联储(Fed)主席鲍威尔以视讯方式发表演说,认为近期确诊人数处于高位,令经济前景存在不确定性,Fed将动用一切工具支持经济复苏,直至就业市场有良好表现为止。鲍威尔披露,买债计划可能要延长至明年。Fed原定12月31日起,停止有助改善市场资金流动的购买资产措施。

美国商务部发布的零售销售报告显示,随着假日购物季临近,在华盛顿缺乏很快推出财政救助措施的情况下,支出放缓;10月零售销售月增0.3%,低于市场预期且较修订后前值大幅回落,增幅写6个月以来最低。

商务部数据显示,10月零售销售月增0.3%,低于预期0.5%,前值自1.9%下修至1.6%;年增5.7%,高于前值5.3%。

纽约股市17日收盘时,道琼下跌167.09点或0.56%,以29,783.35点作收。

「股票」疫情恶化及零售数据疲弱,美四大指数回跌

标普500指数跌17.38点或0.48%,收在3,609.53点;那斯达克指数跌24.79点或0.21%,至11,899.34点;费城半导体指数跌22.02点或0.86%,收在2,548.96点。

五大指数唯一红的罗素2000指数再涨6.58点或0.37%,收在1,791.91点再创收市新高。

美国各证交所周二共计成交104.6亿股,过去20个交易日的日均成交量为103.0亿股。

标普500指数11大类股,只有能源股和房地产股收高,公用事业股和医疗保健股表现最差。

第三季财报季已进入尾声,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公司中已有465家公布财报。路孚特数据显示,其中84.5%超出预期。

本周将有一连串知名零售商将发布季度业绩;全球最大传统零售业者最新一季获利超出预期,同店销售也优于预期。同日,家居装修零售商家得宝季度获利和销售也超过预期,因消费者利用居家令时期自己动手进行家装改造。

尽管如此,沃尔玛和家得宝的股价当日仍分别下跌2.0%和2.5%,皆是道琼垫底个股之一。

不过,科尔百货(Kohl''s)逆势跳涨11.6%,因季度意外获利,并预测即将到来的假日季利润率强劲。

特斯拉股价逆势大涨8.2%,为那指100指数成份股最大赢家,受惠标普道琼斯指数有限公司宣布将在12月21日将其纳入标普500指数。

亚马逊在美国推出一家在线药店,导致竞争对手药品零售商沃尔格林博姿(Walgreens Boots Alliance)和CVS HealthCorp股价分别下跌9.6%和8.6%,沃尔格林博姿拿下道琼、标普和那指100三大指数最大鲁蛇的头衔。

「股票」疫情恶化及零售数据疲弱,美四大指数回跌

美股盘后小跌

美国股市周二盘后下跌,提供支付服务的Paysign Inc(PAYS US)盘后股价下跌,跌势较为醒目,因该公司第三季出现亏损的消息,对股价行情起到打压作用。

道琼指数期指下滑5.00点或0.02%,报29,715.00点。

Paysign Inc盘后股价下跌19.38%,报4.95美元。该公司发布第三季财报,结果当季经调整后的每股亏损为0.14美元,表现落后市场分析师平均估计的每股获利0.01美元。

邮轮船队营运商挪威邮轮控股(NCLH US)盘后股价下滑5.12%,报20.93美元。股价的滑落,主要因为该公司发出释股募资的声明,不过,此一声明并未提供像是发行时间等进一步的细节。

居家与办公家具生产商拉兹男孩公司(LZB US)盘后股价上涨5.14%,报40.30美元。股价的扬升,主要因为该公司年度第二季经调整后的每股获利达到0.82美元,表现超越市场分析师预期的0.52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