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债券」经济数据佳殖利率随股市走扬 Q2走势平平

「债券」经济数据佳殖利率随股市走扬 Q2走势平平

周二(30日)美国公债殖利率多数走扬,跟随股市所燃起的乐观气氛。虽然新冠汉肺炎确诊病例数仍持续增加,但受惠经济数据偏属稳健,提振了投资人对美国经济复苏的希望。

纽约债市30日尾盘时,对美联储(Fed)利率政策较为敏感的美国2年期公债殖利率几乎维持在0.152%不变,处于7周以来新低;10年期公债殖利率上升1.7个基点至0.653%;30年期公债殖利率略涨2个基点至1.410%。(注:公债价格与殖利率呈现反向走势。)

观察6月走势,2年期公债殖利率总计下跌0.4个基点,10年期公债殖利率上涨0.3个基点,30年期公债殖利率亦上涨0.3个基点。今年第二季,2年期公债殖利率下跌3.8个基点,10年期公债殖利率上涨3.8个基点,而30年期公债殖利率上升6.4个基点。

美国经济数据方面,根据标准普尔S&P CoreLogic Case-Shiller房价指数的最新数据,4月全美各地的房价较去年同期上升4.7%,高于3月的4.6%。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在5月跌至38年低点后,6月小幅反弹至36.6。此外,美国经济咨商会6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从5月的85.9升至98.1。

中国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中国6月官方制造业PMI为50.9,较5月上升0.3点。指数高于50表示制造业景气处于扩张,低于50则表示处于紧缩。

强劲的经济数据让投资人对疫情的担忧有所消退,第二季标普500指数累计大涨19.95%,创下1998年以来最大单季涨幅。

投资人持续关注美国各州确诊个案数的上升趋势。加州州长Gavin Newsom下令再次关闭多地的酒吧,亚利桑那州州长Doug Ducey宣布,该州的酒吧、健身房、电影院和水上乐园将关闭至少30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