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每个企业家都需要问供应商的10个问题

查理·弗莱 (Charlie Frye) 与20个不同的供应商合作,为他的俄勒冈州波特兰市商业Metalcraft Fabrication LLC购买零件和材料来建造酿造罐。从阀门到原始不锈钢板,每个组件都必须正确,准时。但是,从因付款混乱而从未寄出的货物到那些运送未完成材料的货物,弗莱已经了解了可能出了什么问题。现在,他与供应商保持密切接触者,以确保从一开始就明确他的需求以及付款和交货条件。

俄勒冈州波特兰市分销团队的执行合伙人杰森·巴德 (Jason Bader) 建议,小企业主应该整理一份新的供应商清单。专门从事库存管理和分销咨询的公司。“这确实使您更好地判断了应该与谁合作。”

在与供应商开展业务之前,您应该考虑以下10个关键问题:

1.我的付款条件是什么,可以协商吗?Frye维持业务的主要方式之一是与供应商谈判条款。虽然发票付款通常在30天内到期,但您可以与供应商讨论60或90天的付款。Bader说,如果您提前付款,则获得折扣也应该是讨论的一部分。

2.我的总成本是多少?虽然供应商可能会给您产品或材料成本的报价,但一定要询问其他费用,位于克利夫兰的采购办公室的创始人戴维·艾克斯 (David Akers) 说,该办公室为公共和私营部门提供团体采购和共享服务计划。例如,您是否需要支付运费,燃油附加费或退货的补货费?Akers说: “让 [供应商] 回到合同中,并确定任何会花费您钱的订单。”

3.你能给我一份责任保险证明吗?如果您的产品或零件出现故障,您的供应商应提供书面证明,证明他们有足够的责任保险。Bader建议,每年获得一份新的责任保险证书副本,以确保保单得到续签。

4.你打算直接销售吗?如果你是一个购买成品的经销商,你想确保你的供应商不会以如此大幅的折扣率直接卖给最终用户,以至于你无法竞争。有时,制造商会使用分销商来帮助建立自己的品牌,然后将其从图片中剔除。Bader说: “如果制造商直接跳到最终用户手中,这是供应链的主要罪恶。” 但除非您提出要求,否则您永远不会知道。

5.我能保证销售吗?你不想被失败的成品或不卖产品的零件和原材料卡住。与您的供应商讨论他们的退货政策。您想协商Bader所说的有保证的销售,这使您有机会退回未售出的产品或材料,无论是赊销还是现金。

6.如果材料没有到达会发生什么?订单有时会迟到是不可避免的。但是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呢?艾克斯说,你想知道你的供应商是否会为不能按时到达的商品提供折扣,或者为他们没有交付的商品付款,而你必须从另一个来源获得。

7.我的预期毛利率是多少?如果您是分销商,请询问制造商,您应该期望销售特定产品多少钱。例如,如果您的公司通常平均毛利率32%,而您的供应商说您应该只获得其产品的25%,那么Bader说您可能不想携带它们。

8.在什么情况下价格可能会变化?您需要为供应商做好准备,以使您的价格上涨。问他们是什么决定了价格的变化。它与通货膨胀还是行业指数挂钩?如果价格上涨,你会收到多少通知?相反,如果供应商自己的成本下降,你的价格也会下降吗?

9.你有批量折扣吗?供应商通常会提供激励措施。你想问一下你有资格享受的折扣。Bader说,如果您同意并实现了某个购买目标,请找出是否可以获得回扣。

10.我什么时候拥有该产品的所有权?您订购的产品是否在交付后或在一定的宽限期后就成为您的产品?Akers说,您希望您的供应商给您时间检查货物并确保货物状况良好。他建议在您的合同中包含交货和检查条款,该条款允许三到五天的时间在获得完全所有权之前签出订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