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股票」就看川普心意!传美已决议切断华为全球晶片供应

武汉肺炎疫情让中美关系更加紧张,知情人士透露,美政府内阁高阶官员同意采取新措施,限制华为全球晶片供应。

「股票」就看川普心意!传美已决议切断华为全球晶片供应

中美两国因武汉病毒的传播应归咎于谁以及两国驱逐记者的做法针锋相对,在此背景下,美国高层再拿华为开刀。

根据提议变更的做法,使用美国晶片制造设备的外国企业必须先获得美国许可证,才能向华为提供某些晶片。去年华为被列入美国黑名单,其供应商遭到限制。

消息人士透露,这项规则修订旨在不让复杂精密晶片销售给华为,而非限制旧款、更商品化且广放使用的晶片。

目前尚不清楚川普总统是否会批准这项修订规则,川普上个月似乎反对该提案。

如果川普核准,该规定恐将重创华为以及台积电( 2330-TW ),因为台积电是华为旗下海思半导体(HiSilicon)主要晶片生产商。华为与台积电均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许多晶片制造商仰赖美国的设备制造商,例如KLA Corp ( KLAC-US )、Lam Research ( LRCX-US )和应用材料( AMAT-US )等。

设备制造商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消息人士透露,美国各机关官员周三召开修正《外国直接产品规则》的会议时做出此决议。该规则规定,某些基于美国技术或软体制造的外国碜品必须遵守美国法规。

与会者可能包括国安会(NSC) 高阶官员,以及美国国务院、国防部、能源和商务部的高阶官员,但全数未回应置评请求。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