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股票」避免电竞玩家抢不到货!辉达推以太币挖矿显卡3月卖

「股票」避免电竞玩家抢不到货!辉达推以太币挖矿显卡3月卖

辉达(Nvidia Corp.)周四(2月18日)发表全新系列的「虚币挖矿处理器」(CMP),且是专门为第二大虚币「以太币」(Ethereum)设计。

CNBC、The Motley Fool等外电报导,辉达发言人透露,第一批CMP预计3月开卖。

CoinDesk报价显示,以太币甫于周四上冲至历史最高峰1,952.23美元,年初迄今报酬率达162.52%。

挖掘以太币的算法,最好是以显卡执行,这正是辉达最知名的芯片产品。矿工通常会购入数款显卡、将之全安装在同一台挖矿机,借此将报酬最大化。

辉达去(2020)年秋季释出的全新系列电竞PC显卡,至今仍持续供不应求。半导体产业也面临短缺问题。

辉达周四的声明,暗示该公司至少有一部分需求来自虚币矿工、不仅只是电竞玩家。辉达GeForce行销长Matt Wuebbling在官方博客中表示,CMP产品不具绘图功能,会透过授权经销伙伴贩售,可提供最佳挖矿性能。

辉达并表示,最新游戏显卡系列「RTX 3060」今(2021)年2月25日释出时会进行修改,令其无法有效率地挖取以太币,可确保游戏玩家买到他们需要的显卡。已售出的显卡(例如RTX 3070或RTX 3080),不会受到这样的限制。

辉达直指,RTX 3060的驱动软件,可侦测以太币挖矿算法的特殊属性,进而将网络算力(hash rate,指虚币挖矿效率)限制约50%。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