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朱民:人民币已经成为了世界上最大的货币互换圈

新浪财经讯 第十二届陆家嘴论坛今日在上海开幕,本届陆家嘴论坛由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与上海市代市长龚正担任共同轮值主席,主题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2020:新起点、新使命、新愿景”。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朱民出席“全体大会五:人民币国际化展望”并发表演讲。

\

朱民表示,过去几年里,中国央行和世界范围里39个国家的银行签署了货币互换协议,货币互换协议的规模已经达到3.47万亿人民币,人民币已经成为了世界上最大的货币互换圈。

以下为演讲实录:

很高兴有机会参加这么重要的论坛,和其他嘉宾一起分享我们对人民币国际化的一些看法。

第一,在过去几年里,人民币国际化取得了长足的进展。包括几个指标:

1、贸易融资我们现在已经超过日本,在全球占第三,贸易融资对货币使用量有非常大的帮助。

2、人民币进入SDR货币篮子标志着人民币正式进入国际官方货币舞台的中心,成为了世界的一个储备货币,到现在为止已经有2176亿元的外汇储备在各国央行里。

3、在过去几年里,中国央行和世界范围里39个国家的银行签署了货币互换协议,货币互换协议的规模已经达到3.47万亿人民币,人民币已经成为了世界上最大的货币互换圈,可见人民币在国际舞台上有非常长足的发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