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债券」美债价格上周五涨跌互见,市场静待杰克森霍尔线上会议及新债标售

美国公债价格上周五涨跌互见,市场交投清淡,投资者静待本周美国美联储的杰克森霍尔线上经济政策会议和规模1,480亿的新债标售。

「债券」美债价格上周五涨跌互见,市场静待杰克森霍尔线上会议及新债标售

根据债券交易报价,2年期公债价格下跌,殖利率上扬0.21个基点,报0.1432%;5年期公债价格上扬,殖利率下滑0.79个基点,报0.2643%;10年期公债殖利率滑落2.27个基点,报0.6282%;30年期公债殖利率下跌4.26个基点,报1.3407%。

殖利率曲线转趋平缓,5年期与30年期公债殖利率利差,也就是市场所谓的殖利率曲线缩小3.47个基点,报107.64个基点。

Cantor Fitzgerald利率策略分析师Justin Leander表示,这是一个典型的交投非常清淡的夏季交易日。夏季交投清淡令市场走势受限,尽管长债上涨推动殖利率走低。

上周五盘中稍早,殖利率一度上升,此前IHS Markit公布,8月美国综合PMI初值从7月份的50.3上升至54.7,为2019年2月以来的最高水准。制造业PMI指数处于2019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准,服务业PMI也处于2019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准。

Justin Leander表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本周四的讲话如果超出了预期范围,可能会给美债带来额外波动。

此外,本周市场将迎接大量新债发行,周二将发行500亿美元的两年期公债,周三发行510亿美元的五年期公债,周四发行470亿美元的七年期公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