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股票」航空机构:政府若不纾困、5月底全球多数业者恐破产

「股票」航空机构:政府若不纾困、5月底全球多数业者恐破产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各国封锁边界、限制旅游,航空业面临生存危机,快要烧光现金。业界机构估计,政府若不出手相助,大多数航空公司会在5月底前破产。

CNN、华尔街日报16日报导,飞航顾问机构「CAPA Centre for Aviation」周一(16日)报告指出,除非政府出面干预,不然的话,全球多数航空业者会在5月底前破产。若想避免灾难,现在政府和业界需要携手行动。由于飞机停飞,持续营运的航班载客率不到一半,航空业的现金储备很快会降至低水位。

以欧洲廉航龙头Ryanair为例,该公司周一宣布,未来7~10天,将停飞多数航班。Ryanair表示,4、5月份载客量将减80%,不排除旗下470架飞机全数停飞。北欧航空周日更说:「国际空运旅游需求,基本上不复存在。」

债台高筑的廉航业者Norwegian Air宣布,将逐步取消多数航班,并暂时资遣90%员工、大约7,300人。美国航空表示,3月16日~5月6日之间,将削减3/4的国际运量。联合航空也说,4、5月运量减半。

疫情让航空业濒临倒闭,据传美国航空产业寻求金援,希望政府提供500亿美元。911恐怖攻击后,美国政府曾对航空业纾困,现在航空业要求的金额是911纾困案的三倍以上。美国航空协会表示,旗下七家航空公司将在下半年或之前烧光现金,无法苦苦等候援助。

CAPA强调,眼下的飞航危机需要全球协调行动,但是这不大可能发生,「主要纾困对象将是选定的国家航空公司,这场危机会让(航空业)有如步入血腥战场、伤亡遍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