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财经」中国大学生就业相对困难 WeWork深圳办公室空置率达65%

英国金融时报(FT)10月25日引述知情人士报导,中国已成为WeWork表现最差的市场之一,当地的办公室入住率极低、并且正在「流失现金」。根据FT取得的数据,WeWork在上海拥有50个据点、合计达43,600张办公桌,2019年10月的空置率为35.7%,深圳(8千张办公桌)、香港(8,900张办公桌)、西安的空置率分别为65.3%、22.1%、78.5%。

「财经」中国大学生就业相对困难 WeWork深圳办公室空置率达65%

WeWork 10月份集团整体办公室入住率自9月的79.0%降至78.1%。作为营运改善计画的一环,WeWork计画将入住率拉升至90%以上,集团正在评估关闭中国部分据点的可能性。不动产咨询公司高纬环球(Cushman & Wakefield)日前即指出,今年第3季上海顶级办公室空置率自去年同期的14%升至18.5%。

南华早报10月22日报导,2019年9月香港整体办公室平均空置率自一年前的4%跳升至7.4%、创14年新高。

2019年第3季(Q3)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年增6.0%、创1992年3月开始统计以来最低成长幅度纪录。

中国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10月18日表示,青年人的失业率比整体失业率高一些,大学生就业相对困难一点。

美国总统川普周一(10月21日)在内阁会议上表示,中国宣布他们的经济成长率是6%,但实际上很可能是负数。川普说,中国想敲定协议、因为他们必须达成协议,他们的供应链正在崩溃。

美国副总统彭斯10月24日在威尔逊中心发表演说时指出,美国经济日趋强大、而中国经济正为此付出代价,川普总统的策略是正确的。

「财经」中国大学生就业相对困难 WeWork深圳办公室空置率达65%

彭博社10月17日报导,世邦魏理仕集团指出,2019年第3季上海、深圳以及北京的办公室空置率分别为19.5%、19.1%、10.9%。作为对照,法兰克福、新加坡、旧金山以及东京的办公室空置率分别为7.1%、4.8%、3.8%、0.7%。

中国国家统计局10月18日指出,2019年1-9月办公楼销售面积缩减11.0%,同一时间办公楼销售额下降11.1%。截至2019年9月底为止,中国办公楼待售面积报3,671万平方米、年增3.5%。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