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股票」五菱宏光MINI EV击败Model 3,登1月全球电动车型销量冠军

「股票」五菱宏光MINI EV击败Model 3,登1月全球电动车型销量冠军

有中国「国民神车」之称的五菱宏光MINI EV拿下月全球电动车销量冠军宝座。据全球电动车销量研究机构EV Sales最新发布,今(2021)年1月全球电动车型销量排行榜中,五菱宏光MINI EV以近3.7万辆的成绩排名第一,超越特斯拉Model3的近2.2万辆。值得一提的是,全球电动车型销量排名第三的是Model Y的9,597辆,而Model 3及Model Y销量之总和仍低于五菱宏光MINI EV的销量。

从中国国内市场来看,去年特斯拉Model 3以超过13.75万辆的销量成为中国新能源车市销量冠军,五菱宏光MINI EV由于上市时间较晚,去年以11.28万辆的销量屈居亚军。

五菱宏光MINI EV销量火热的原因,东兴证券首席分析师郑丹丹分析,一是MINIEV的产品设计与其销售定位契合,其定位于城市代步车,官方售价为2.88万-3.88万人民币,对于首购或增购车主而言都是较为合适的价位;二是上汽通用五菱拥有较强的品牌号召力(尤其在中国三、四线城市),这为MINI EV累积较好的消费者基础;三是MINIEV主动放弃补贴依赖路线,避开与多款主流电动车型的正面竞争;四是「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或有一定助推作用。去(2020)年「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的时间为7-12月,五菱宏光MINI EV位居首批活动车型的名单。

而在1月全球电动车销量榜单中,前十车辆名单中,中国国产车品牌占据7席;1月全球电动车销量榜单中,除特斯拉Model 3/Y及宝马5303e/Le这三款车型外,其余均为中国国产电动车,依照销量排名依序为五菱宏光MINI EV、比亚迪汉EV、长城欧拉黑猫、广汽AionS、奇瑞eQ、理想ONE EREV、上汽荣威Clever EV。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