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原油」成本削减与油价回升页岩油商EOG资源获利优于预期

美国得州二叠纪盆地的页岩油生产商EOG资源公司2月25日公布,2020年第四季,该公司营收29.65亿美元,较前季增加32%,较上年同期减少31%;第四季调整后每股盈余0.71美元,优于RefinitivIBES调查分析师平均预估的0.35美元,主要受到成本削减以及油价回升的带动,相比前季以及上年同期分别为0.43美元与1.35美元。该公司也宣布将年度配息上调10%至每股1.65美元。

2020全年,该公司营收年减36.5%至110亿美元,调整后每股盈余则是较上年度的4.98美元降至1.46美元,主要因为去年的疫情导致油价下跌以及需求下滑的影响。该公司预期今年原油日产量约43.4万桶至44.6万桶,相比第四季的原油日产量为444,800桶。该公司股价25日收盘下跌2.5%,盘后进一步下跌3%,但累计今年以来仍上涨37%,纽约西得州原油期货25日甫创下2019年5月以来的新高。

「原油」成本削减与油价回升页岩油商EOG资源获利优于预期

由于本月份得州遭遇冰冻天气侵袭的影响,EOG资源公司预期第一季的原油日产量将降至42万桶至43万桶,天然气日产量预估为13-14亿立方英尺。美国能源部报告表示,由于上周美国中西部遭遇寒冷锋面的侵袭,美国原油产量较前一周减少110万桶至970万桶/日,天然气产量较前一周减少21%,其中得州的天然气产量更是较前一周减少45%至118亿立方英尺/日。

美国能源部2月25日公布的每周天然气库存数据,截至2月19日,美国天然气库存较前周减少3,380亿立方英尺至1.943兆立方英尺,分析师的预估为减少3,360亿立方英尺。当周美国天然气库存较去年同期减少13.3%,较五年同期平均值减少7.7%。2020年,美国天然气均价为2.05美元/百万英国热量单位,创下十年以来的新低。

荷兰皇家壳牌公司发布液化天然气市场年度展望报告表示,至2040年,全球液化天然气需求预估将较2020年的3.6亿吨大约倍增至7亿吨,其中亚洲市场的需求增长将占到总增长的75%。去年,尽管遭遇到全球疫情的冲击,但全球液化天然气需求仍较上一年度的3.58亿吨略微增长,其中,中国的液化天然气进口量年增11%至6,700万吨,印度的液化天然气进口量也同样年增11%。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