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外汇」外汇核销还存在吗?如今是否要核销外汇?

「外汇」外汇核销还存在吗?如今是否要核销外汇?

随着中国制造业的日益发展,越来越多的中国制造走出国门,被销往全世界各地,由于中国政府对外贸企业的支持态度,目前,在中国有大量的中小型企业从事外贸行业,但外贸退税手续却一直发生变化,我们今天就为大家普及一下外汇核销的知识,外汇核销被取消没有?现在做外汇还需要进行核销吗?

所谓出口收汇核销,是指国家外汇管理部门在每笔出口业务结束后,对出口是否安全和及时收取外汇以及其他有关业务进行监督管理的行为。在没有实行核销单制度以前,一些投机取巧的份子故意做一些死帐坏帐,从中牟利。

国家外汇管理局、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决定,自2012年8月1日起取消出口收汇核销单,企业不再办理出口收汇核销手续。简化了出口通关手续,向海关申报出口无需申领核销单,无需做核销单与口岸关联备案交单工作,申请退税也不用外管核销单,原来的退税条件由“二单一票”(报关单、核销单+发票)改为“一单一票”,取消核销单后,外汇核销从原来的以核销单为单位一个个核销,改为以核销系统方式的批量核销。

国家在经历一定阶段就会根据使用工具的变化和实际的便捷程度对出口退税的流程做一些简单的变化调整,甚至每个区域都有区域性差异,做外贸的同事要多关注关于出口退税方面的国家批文和所在地外管局的公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