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原油」能源ETF今年狂涨30%!美银看好油价重返100美元

「原油」能源ETF今年狂涨30%!美银看好油价重返100美元

近期国际油价有所反弹,有分析师乐观预估,油价可望重返每桶100美元,对能源股是一大利多。

《Barron’s》报导,美国银行预计,随着基本面改善和全球政府推出刺激措施,未来5年内,布兰特原油价格有望再次攀上每桶100美元。该行预测,2021年布兰特原油期货的平均价格为每桶60美元,并可能在第二季短暂升至每桶70美元。

MarketWatch报价显示,2月25日,欧洲ICE期货交易所近月布兰特原油下跌0.16美元或0.2%成为每桶66.88美元;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4月WTI期货收盘上涨0.31美元或0.5%成为每桶63.53美元,创2019年5月1日以来新高。

根据彭博社的数据,押注2022年12月布兰特原油达到每桶100美元的买权合约明显增加,过去一周以来,未平仓合约总数从500张增至3,950张,几乎翻了七倍之多。

美国银行分析师Francisco Blanch认为,油价支撑因素包括:COVID-19疫苗正在减缓疫情影响;各国推动财政刺激政策,有助于带动石油需求上升;全球最大原油进口国中国的经济强劲;石油输出国组织与俄罗斯等产油盟国(OPEC+)坚持减产计划等。

SPDR能源类股ETF(The Energy Select Sector SPDR Fund,美股代号XLE),2021年以来股价累计大涨30.13%,远优于大盘标普500指数同期上涨1.95%。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