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股票」德国通膨年率转负4年首见!银行股泻泛欧指绿

「股票」德国通膨年率转负4年首见!银行股泻泛欧指绿

德国通膨年率转负,为四年多来首见,银行股闻讯重挫2.06%,泛欧指收低。另外,英股适逢国定假期休市一天。

周一(8月31日)泛欧STOXX 600指数下跌0.62%(2.29点)、收366.51点。8月份泛欧指走升2.9%,但是仍比年初股灾前的高点、低了15%。泛欧指自6月以来,持续盘整。

德国DAX指数下跌0.67%(87.82点)、收12,945.38点。法国CAC指数下跌1.11%(55.72点)、收4,972.22点。

德国联邦统计局公布,与其他欧盟国家的通膨数据调和后,8月份德国消费者物价指数年减0.1%,为2016年5月以来德国通膨首次转负,表现不及市场预期的年增0%。

德国通膨转负,主因该国为救经济,7月1日起下砍增值税(VAT)税率。德国经济振兴方案,把一般商品的增值税税率从19%降至16%,食品和部分用品的增值税税率从7%降至5%,实行期限到今年底为止,估计政府税收将减少200亿欧元(240亿美元)。

德国通膨数据显示,目前通缩压力大于通膨,可能会促使欧洲央行(ECB)释出更多资金。而且欧央可能会追随美国美联储(FED),容许通膨超标一段时间。

法国公用事业商Suez大涨18.5%,Veolia提议以29亿欧元,买下Suez的29.9%股权,并可能全面并购,激励Suez股价飙涨。

瑞士食品巨擘雀巢(Nestle)宣布并购花生过敏疗法研发商Aimmune Therapeutics,雀巢下挫0.28%。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