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制造了一种可以为汽车,电话带来夜视的芯片

类似视觉goggleses的热成像设备可以帮助警察,搜救队和士兵通过墙壁或完全黑暗中挑出坏人或受害者。但是,最好的设备需要低温冷却,从而使它们笨重,昂贵且速度慢。

Entergraphene,一种比钢强100倍的半导电材料-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已经建立了可以解决问题的材料碎片。根据该研究的合著者托马斯·帕拉西奥斯 (Tomas palacios) 的说法,由此产生的红外传感器足够小,可以 “集成到每部手机和每台笔记本电脑中”。

石墨烯是最著名的红外传感材料之一,因此该团队用该材料构建了一个微观传感器芯片。然后使用进一步的石墨烯来承载信号并将芯片悬挂在气袋上。消除了对外部冷却的需求,这种设备通常需要将内部热量与目标的红外信号分开。

如上所示,紧凑的传感器能够检测人手的形状,这是有希望的第一个结果。目标是进一步提高分辨率,因此该技术可以在日常设备中使用。例如,palacios告诉livescience,有一天可以将传感器集成到汽车挡风玻璃中,从而为您提供 “实时夜视系统,而不会阻塞驾驶员对道路的常规视野”。也就是说,我们仍在等待一系列 “有前途的” 基于石墨烯的技术真正成为可用的产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