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外汇」英脱欧新协议遭卡 英镑结束连4升 一度跌0.84%

英国与欧盟虽达成新版脱欧协议,但周末未能在国会表决,英镑结束连续4个交易日升势,英镑兑美元一度下跌0.84%至1.2875美元,最新报1.2918美元,跌0.5%。

「外汇」英脱欧新协议遭卡 英镑结束连4升 一度跌0.84%

市场先前预期,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能够赢得议会对其脱欧协议的支持,刺激英镑连续4个交易日走强;英镑兑美元周一上午亚洲交易时段下跌,但策略师认为跌势可能只是暂时的。

脱欧协议的裁决虽被推迟,分析师仍然看好英镑。多伦多道明银行(Toronto-Dominion Bank)外汇策略主管兰佩尔廷(Ned Rumpeltin)指出,投资人必须在对延后脱欧的失望与通过最终协议的可能性间权衡,同时如无协议脱欧等尾端风险(tail risk)也已经下降。

「外汇」英脱欧新协议遭卡 英镑结束连4升 一度跌0.84%

不过,英国国会议员支持前保守党议员Oliver Letwin提出的修正案,代表按照法律规定,约翰逊需要向欧盟要求再次延期,但约翰逊并未放弃如期脱欧,周一预计将再要求下议院投票支持他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

澳洲联邦银行(Commonwealth Bank) 资深外汇分析师Joseph Capurso表示,英镑接下来仍将维持一定波动性,但也会受到支撑,因为无协议脱欧(硬脱欧)的可能性已经变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