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面临启动不确定性?尝试2种不同的方式来规划未来。

也许你想知道自己创办公司还是为别人工作更好。有很多方法可以考虑这个问题,但我最喜欢的方法之一是探索企业家的想法。一旦你知道这一点,你就可以将自己与他们进行比较,并决定是否分享他们对世界的态度。

企业家可以使用两种类型的商业逻辑来思考他们面临的不确定性: 预测,分析过去以预测未来并做出相应的计划,以及创造,尝试解决方案并根据其运作方式向前发展。

我在巴布森大学创业管理课程基础期中考试中使用的考题之一是让学生定义每种逻辑,并说出哪种方法是最好的。

这是一个棘手的问题,大多数学生都答对了。答案是每种方法都有效。但是挑战在于知道哪种情况需要哪种思维方式。

用过去来预测未来。例如,如果你是一个相当有规律的行业的企业家,比如卖圣诞树,那么预测逻辑就会很有效。按物种和大小分析往年的树木销售数据可能相当容易。一年中的每一天。

很有可能你会在感恩节开始看到销售额上升,也许在圣诞节前10天达到顶峰。如果你试图决定订购多少棵不同的树,你可以使用历史经验作为今年订购的第一近似值,调整数量,以防新的竞争对手出现,或者天气将与过去大不相同。

在其他情况下,预测逻辑是一种糟糕的方法,创建逻辑会产生更好的结果。

当创造逻辑取得成果时。想想马克斯·列夫钦的故事。他从乌克兰移民到美国,并就读于伊利诺伊大学。他喜欢为计算机构建操作系统,毕业后决定与他人共同创立Confinity,该公司将为20世纪90年代激增的掌上

他这样做了,但买家很少。因此,他决定专注于为另一种手持设备 (数字钱包) 构建操作系统。Levchin对此也得到了市场的冷淡反应。

他的软件的一个功能从尝试该产品的人那里产生了大量的电子邮件流量-它能够使用他的软件为当时快速增长的eBay上拍卖的物品付款。

请Max-恳求的电子邮件-使这种在线拍卖货币更易于使用并使其运行更快。六个月以来,Levchin忽略了这些电子邮件,因为他只想构建操作系统。

最终,他屈服于客户需求,并建立了拍卖货币功能。Confinity与Elon Musk的X.com合并,并像数字钱包产品一样被称为paypal就像。2002年,eBay以1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paypal。

最佳使用场景。创造逻辑似乎效率低下,但只要企业家对做节俭实验,分析结果,然后根据反馈再次尝试的想法感到满意,就可以在不确定性很大的情况下产生出色的结果。

如果您处于罕见的创业环境中,过去可以清楚地了解未来,那么预测逻辑是一种更有效的方法。

如果您可以同时考虑这两种方式,并且知道每种方式何时合适,那么您很可能会拥有有效的企业家所需的条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