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使创新系统化,再也不要问“为什么我们没有想到这一点?”

几十年来,我们的国家一直以创新为动力——将新的解决方案引入市场,从根本上改变我们体验事物的方式,同时解决问题。想想Uber解决交通问题,Airbnb解决廉价灵活的住宿问题,或者Nest解决远程家电维护和监控的需要。

一项对2000年以来表现最好的10只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截至去年8月的数据)的研究表明,在这段时间里,绝大多数指数成倍增长,而且还向用户推出了全新的创新产品或服务。与苹果和谷歌并列的还有priceline、Netflix和Salesforce等公司,它们都是极具创新精神的服务提供商,改变了我们预订旅游、消费媒体以及管理企业销售和营销的方式。

创新无疑已成为21世纪的潮流。然而,很少有公司知道如何始终如一地创新。创新似乎仍被视为黑魔法。然而,在未来十年中占据主导地位的公司将是那些能够证明其创新努力系统化或可预测性的公司。

系统化创新如今,创新的问题在于,它在很大程度上被认为是一种技术解决方案,或者是偶然事件(洗澡时灯泡熄灭)的产物。事实上,两者都不是。

创新是指个人或小团体收集大量关于各种主题的信息,识别趋势,收集见解,并就如何引入新范式从根本上改变现有市场或创建全新范式以解决基本问题得出结论。

换言之,创新就是收集信息和连接各个点,就像它是构建一个产品一样。它是关于将市场机会映射到技术可能性。它需要商业头脑和技术能力。它既有创造性又有分析性。不幸的是,组织内大多数过程的焦点都围绕着这个过程的最具体方面——构建产品、开发技术专长和分析数据。促进消费信息、发现趋势和得出结论的过程很少。

系统创新需要开发关键流程,以促进这些二分法理想的交叉。这些过程必须支持组织需要系统开发的五个关键能力。

1.多样化的信息聚集。创新需要对市场、消费者和整体情况有广泛的了解。最具创新性的组织将开发系统,以确保在整个组织中使用和共享大量信息,甚至超出其核心业务范围。

2.创造性分析处理。创新需要能够消化信息、识别模式、发现趋势并关联一组原本可能不相关的数据。这既是一个创造性的和分析性的练习,需要不断的处理。最具创新性的公司将找到新的方法来教授和确保团队不断创造创新假设。

3.深刻的技术理解。创新需要对技术能力的深刻理解。如果没有对技术的掌握,组织很难突破极限,想象不可能的事情。最具创新精神的公司更看重对技术推动业务成果的潜力的深刻理解,而不是构建技术的能力。前者需要精通,后者只是某种程度的专业知识。

4.紧密的跨职能协作。创新需要拥有一系列专业知识的个人紧密合作。最具创新精神的组织将研究如何在一个相对较小的团队中扩展最常见于初创企业的紧密合作,而这个团队的思维方式几乎就像他们是同一个人。

5.广泛的产品试验。创新需要在收集额外数据和得出进一步结论的基础上完善假设。这需要一种承担风险的基本能力。最具创新性的组织将围绕实验创建关键流程,并学习如何衡量智能失败,以此作为结论是否可能实现投资回报率和取得适当进展的手段。

正如工业革命推动了提高效率和实现大规模生产的关键流程的发展一样,数字革命也将推动促进创新和实现大规模创新的关键流程的发展。正如精益制造促进了提高质量的过程的发展一样,精益初创企业也将促进在企业层面上促进创新的过程的发展。

创新将变得可靠。这不是如果的问题,而是什么时候的问题。你在做什么来帮助确保可靠的创新嵌入到你的组织中?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