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期货」澳大利亚小麦产量估将创下史上次高持续开拓出口市场

普氏能源信息12月23日报导,近期澳大利亚与中国的贸易关系紧张,但澳大利亚小麦产量预期将创下史上次高,并且也持续开拓包括泰国与菲律宾等市场,将可以缓冲一部份中澳关系紧张的影响。本销售年度至今,澳大利亚对泰国与菲律宾的饲料小麦出口量达到75万吨,较上年同期增长57%。

美国农业部本月报告表示,2020/21年度,全球小麦产量预估较前月上调128万吨至7.736亿吨。其中,澳大利亚小麦生产在经历连续三年的干旱之后,本年度产量预估将较上年度的1,520万吨接近倍增至3,000万吨,较前月的预估也上调了150万吨;澳大利亚小麦出口量预估也较前月上调100万吨至2,000万吨,主要因为价格较具竞争力,以及预期澳大利亚小麦将开拓更多新出口市场的影响。

澳大利亚本月向世界贸易组织(WTO)提出正式请求,要求与中国就对澳大利亚大麦产业有关的倾销和其他关税进行正式磋商。

「期货」澳大利亚小麦产量估将创下史上次高持续开拓出口市场

今年5月,中国宣布对从澳大利亚进口的大麦征收高达73.6%的反倾销税和6.9%的反补贴税,合计税率达到80.5%。此前,包括澳大利亚大麦、红酒、煤炭、两种矿石、龙虾和糖都收到了中国的禁令,其原因都是检疫不合格。

美国能源部12月23日公布,截至12月18日当周,美国乙醇日均产量为97.6万桶,较前周增加2%,较去年同期减少9.9%,估计用于生产乙醇的玉米使用量为1.025亿英斗。美国农业部12月报告维持2020/21年度乙醇玉米使用量预估为50.5亿英斗,周均使用量为9,710万英斗。

作为需求的指标,美国上周乙醇掺混日均净投入量较前周持平为80.2万桶,相比疫情期间的4月初为创新低的50.2万桶。过去四周,美国乙醇掺混日均净投入量为78.8万桶,较去年同期的90.3万桶减少12.7%。美国上周汽油日均需求较前周的797.5万桶增加至802.2万桶,较去年同期的930.3万桶减少13.8%;过去4周,美国汽油日均需求为789.2万桶,较去年同期的915.7万桶减少13.8%。

美国上周乙醇库存量较前周增加30万桶至2,320万桶,创下5月以来的6个半月新高。其中,东岸地区的库存量较前周持平为730万桶,中西部地区的乙醇库存量较前周增加30万桶至780万桶,墨西哥湾区的乙醇库存较前周减少20万桶至440万桶,落矶山脉地区的库存较前周持平为40万桶,西岸地区的库存较前周增加10万桶至330万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