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股票」被炒麦当劳CEO任内作多项改革,促股价累升近1倍

麦当劳(McDonald's,美:MCD)行政总裁伊斯特布雷克(Steve Easterbrook)因与下属发生亲密关系,违反麦当劳内部政策而被解雇。伊斯特布雷克担任麦当劳行政总裁的短短4年多,为麦当劳作多项改革,令麦当劳股价升近1倍。

「股票」被炒麦当劳CEO任内作多项改革,促股价累升近1倍

52岁的伊斯特布雷克在2015年3月起担任麦当劳行政总裁。伊斯特布雷克此前曾分别出任PizzaExpress及Wagamama的行政总裁。

伊斯特布雷克上任后麦当劳股价累升96%,今年累计升9%。在担任麦当劳行政总裁期间,伊斯特布雷克作出了多项改变,包括改建麦当劳分店、更改菜单及采用更优质的食材等。

除此之外,伊斯特布鲁克更着重在科技创新领域的发展,任内收购专门从事机器学习及人工智能(AI)的小型企业,亦与Uber Eats及DoorDash合作提供外送速递服务,并推出了自助点餐机。

「股票」被炒麦当劳CEO任内作多项改革,促股价累升近1倍

《Restaurant Business》编辑马泽(Jonathan Maze)形容,伊斯特布鲁克是一名表现非常好的行政总裁,指他任内带领麦当劳由在科技领域上较为落后,变为着重在AI及外送服务发展的企业。

伊斯特布雷克被解雇后,其职位会由现为麦当劳美国业务总裁的肯普钦斯基(Chris Kempczinski)接任。肯普钦斯基表示,上任后会继续伊斯特布鲁克着重科技创新的经营方针,又指相信公司的投资会有回报。

麦当劳上周公布上季业绩,盈利按年跌2%至16.1亿美元,主要由于改建分店及拓展外送速递服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