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股票」深创板跌近半成 交投破纪录

随着外围科技股暴跌气氛影响,集中不少科技股的深圳股市亦遭重创,深成指及深圳创业板指数昨分别急泻3.25%及4.8%,收报12,861点及2,523点,均创逾两个月收市低位。惟沪深两市单日成交额重上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大关,其中创业板突破4,000亿元,达4,028.56亿元,刷新纪录。

「股票」深创板跌近半成 交投破纪录

深圳证券交易所日前公告,指部分流通市值小、价格低、基本面差的个股股价短期急升,炒作现象突出。基于触发异常波动标准,已点名要求天山生物(300313.SZ)等三只创业板A股于周三起停牌核查。自创业板改革以来不足三周,天山生物股价累涨近3.5倍。监管出手打击炒作,其他创业板细价股股价应声“跳水”。单昨日计,深圳股市总市值一日之间已蒸发逾1.02万亿元。

即使中国人民银行连续第二日“放水”千亿元,其中昨日进行1,200亿元、七天期逆回购操作,为连续第三日净投放,累计规模2,200亿元,但A股仍未有起色。沪综指昨日收挫1.86%,报3,254点,失守3,300点整数关,为七月底以来收市低位。同时,沪市交投只有3,422.78亿元,已连续两日跑输创业板。

而受惠创业板成交创新高,沪深两市成交合计约1.03万亿元,按日增逾12%。外资则透过沪、深股通净沽出近37.6亿元A股。

科创板市值望超五万亿

不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刘逖在内地活动上表示,随着蚂蚁科技集团、京东数字科技集团、吉利汽车(00175)等企业申报上海科创板上市,预计今年科创板总市值有望超过5万亿元。截至昨日收市止,科创板共有172家上市公司,总市值约2.68万亿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