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黄金」COMEX黄金下跌0.2% 钯金则续创新高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2月黄金期货12月2日收盘下跌3.5美元或0.2%成为每盎司1,469.2美元,美元指数下跌0.4%,3月白银期货下跌0.8%成为每盎司16.966美元。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1月铂金期货下跌0.1%成为每盎司899.7美元,3月钯金期货上涨0.8%成为每盎司1,824.70美元,持续创下新高。

「黄金」COMEX黄金下跌0.2% 钯金则续创新高

英国研究机构凯投宏观首席商品经济学家贝恩表示,钯金市场的基本面相当良好,尽管涨势很可能随时将伴随着修正,但该行认为即使调整之后,钯金价格明年也仍将继续走高。梅莱克则指出,在全球努力降低排放的趋势下,钯金在汽车触媒转化器的需求持续增长,但来自矿产的供应面则没有增加,这会持续推升钯金的价格,该行预期2020以及2021年,钯金市场都会有明显的供给缺口。

法储银(Natixis)贵金属分析师伯纳德.达达报告表示,明年金价可能将面临压力,因该行对美国经济的展望较为正面,以及预期美国联准会现阶段的降息周期已经结束。报告将2020年平均金价的预估从每盎司1,420美元下调至1,370美元,称美国第三季GDP数据上修,以及市场预期至明年底联准会再降息一次的机率只有约50%。不过,报告也指出,全球负殖利率债券规模达到12.5兆美元,仍将会为金价带来支撑。

荷兰国际集团(ING)商品策略主管帕特森则是认为明年金价将会比当前价格略高,全年将维持小幅调整的基调,因对贸易以及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仍将支持金价。该行预计2020年1-4季的平均金价将分别为每盎司1,500美元、1,470美元、1,470美元与1,480美元,全年平均金价为每盎司1,475美元。

「黄金」COMEX黄金下跌0.2% 钯金则续创新高

帕特森表示,鉴于对贸易以及全球经济的担忧,明年金价仍有机会较现行水平略微上涨,上涨空间的多寡则主要看美联储是否将扩大宽松,如果美联储有较大的动作来因应经济的放缓,金价也会有更多上涨空间。

金拓新闻的每周黄金调查显示,本周(12.2~12.6)金价表现仍将胶着。在针对专业人士的调查中,27%认为本周金价将会上涨,33%预计将会下跌,另外40%则预期下周金价盘整持平。专业人士包括黄金交易商,投行,期货交易员及技术分析师。在普通投资者的投票当中,有44%认为本周金价将上涨,37%认为将会下跌,18%认为将会盘整。2018年的每周调查当中,专业人士的正确率为46%,普通投资人则略高达到49%。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3月期铜12月2日收盘下跌0.4%成为每磅2.6505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