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股票」安踏:肺疫损财务冀下半年复常

疫情阴云笼罩下,安踏体育(02020)昨日公布去年业绩,盈利53.4亿元(人民币.下同),按年增长30.3%,每股盈利198.7分,按年升30%,派末期息36港仙,增加28.6%。

「股票」安踏:肺疫损财务冀下半年复常

去年盈利升三成息36仙

安踏表示,行业及集团今年上半年的财务表现,无可避免会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预期最快于下半年才恢复正常水平。在疫情爆发初期,安踏已与分销商沟通,并会按实际情况检视未来季度的订货会订单,采取合适措施以减低任何风险。

集团去年收益增加40.8%,至339.3亿元,其中安踏品牌与FILA品牌收益分别增长21.8%及73.9%,零售额分别录得中双位数和55%至60%的升幅。期内,整体毛利率为55%,按年扩阔2.4个百分点,其中,安踏品牌毛利率收窄0.7个百分点至41.3%。该公司解释,毛利率下降主要是安踏品牌在鞋类产品提升产品科技及创新、激励分销商升级安踏店品牌及优化分销网络布局所致。FILA品牌毛利率则上升0.5个百分点,至70.4%。

安踏指出,去年联同财团收购芬兰运动品牌商Amer Sports,为集团制定了未来增长计划,将会在上海成立全球零售总部,加快业务全球化发展。

另外,集团预计今年底内地安踏店数目介乎1.02万至1.03万间,中国及新加坡的FILA店数目为2000至2100间,DESCENTE在中国门店数目料达到160至170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