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股票」美联储助攻 NASDAQ刷新历史收盘高!Tesla夯

投资人深信各州持续重启、有望带动经济快速复苏,市场乐观情绪激励那斯达克指数周一(6月8日)率先刷新历史收盘高,而标准普尔500指数今(2020)年以来的报酬也由亏转盈。

道琼工业平均指数6月8日上涨1.7%(461.46点)、收27,572.44点,创2月24日以来收盘新高,连续第2个交易日站上200日移动平均线。那斯达克指数上涨1.13%(110.66点)、收9,924.75点,创历史收盘新高。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2%(38.46点)、收3,232.39点,创2月21日以来收盘新高。费城半导体指数下跌0.26%(5.14点)、收1,998.62点。

1992年替索罗斯量子基金策动放空英镑交易、大赚10亿美元的主谋者Stanley Druckenmiller8日接受CNBC专访时表示,受到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冲击的企业,如今有许多开始重新营运,这显然是让市场感到振奋的理由。他说,联准会(Fed)大举印钞、再加上疫苗研发持续传出进展,是提振股市的主因。

Fed 8日宣布修改放贷条款、允许更多企业参与其所推出的信用机制,带动股市尾盘进一步冲高。Fed决定调降贷款下限、并调高贷款上限,还将借贷期限延长至5年。这项机制目的是为备受疫情冲击的中小型企业挹注资金。

邮轮类股在经济陆续重启的激励下走势强劲。嘉年华邮轮、挪威邮轮、皇家加勒比海国际邮轮分别大涨15.81%、19.75%、8.18%。

航空、零售类股持续劲扬。美国航空、联合中国控股大涨9.25%、14.82%。零售商Kohl’s大涨8.47%。

「股票」美联储助攻 NASDAQ刷新历史收盘高!Tesla夯

美国就业人数意外上扬、支撑市场乐观情绪。美国劳工部5日公布,5月非农业就业人数意外暴增250万人,为史上最大单月新增人数。根据道琼社调查,经济学家原本预期5月就业人数恐狂减超过800万人。

CNBC报导,Capital Economics美国资深经济学家Michael Pearce表示,5月就业人数增加250万人、仅占2月以来丢掉工作人数的一小部分,但市场原本担忧就业可能再度受到重创,数据也暗示经济活动的反弹速度比预期还要快。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国家经济研究院(NBER)8日宣告,国内的经济2月正式进入衰退、结束史上最长扩张期。不过,市场完全忽略这个信息。

在线餐厅预订服务OpenTable统计的数据显示,美国餐馆目前的预定状况已达到去(2019)年八成的水准。值得注意的是,4月预定状况较去年同期报检100%。旅馆住宿率、家庭消费及美国航空业市况,也都开始回温。

在个股变化方面,特斯拉飙涨7.26%、收949.92美元,创历史收盘新高,主要是受到投资人冒险意愿增强、报告显示中国汽车销售量跳增的激励。MarketWatch报导,Wedbush分析师Dan Ives发表研究报告指出,根据中国8日稍早公布的产业报告,特斯拉旗下Model3在中国的需求似乎强力反弹。他说,报告显示Model 3五月份在中国卖出11,000台、远高于4月的不到4,000台。

能源类股飙涨。得州石油和天然气探勘暨生产商契萨皮克能源公司在石油输出国组织及产油盟国(OPEC+)同意延长减产、市场预测经济有望快速反弹的带动下,终场暴涨181.94%、收69.92美元。根据MarketWatch统计,Chesapeake过去两个交易日股价暴涨将近5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