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黄金」纽约现货金及期金上周五各跌0.49%和0.13%,周线翻黑跌逾1%

外电报导,随著美国总统大选之前新纾困案出台的机率消退,黄金价格出现近三周来首度周线收黑。

「黄金」纽约现货金及期金上周五各跌0.49%和0.13%,周线翻黑跌逾1%

上周五(16日),现货黄金价格收跌9.42美元或0.49%,报每盎司1,899.29美元。纽约期货黄金价格收跌2.5美元或0.13%,报每盎司1,906.4美元。若以周线来看,现货金下挫31.11美元或1.61%;期金跌19.8美元或1.03%,都是近三周来首次收黑。

蒙特娄银行(BMO)基本和贵金属衍生商品交易主管Tai Wong表示:“由于今年纾困案不确定性高,黄金深受到美元牵制。”

他继续说道:“即便黄金短期内没有强大驱动力,但市场看好黄金的情绪依然强劲;我们认为黄金会在大约1,900美元价位震盪,难以突破月线的1,850-1,950美元区间。”

美元指数上周五小跌0.2%,但周线却上扬0.7%,这令黄金对其他货币持有者而言,变得昂贵。

优于预期的美国零售销售报告,提振了市场对于风险资产的偏好,但9月工厂产出却意外下滑。

即便新冠病例数依然激增,同时劳动市场陷入停滞,但选举日之前,民主、共和两党依然不大可能协调出新的纾困案。

年初至今黄金价格已攀升约25%,被视为在全球竞相推出前所未有规模振兴案之时,对抗通膨和货币贬值的避险资产。

OANDA的首席市场分析师Jeffery Halley表示:“短期内有那麽多的事件风险,而这些风险会因美国选举而累加,我们或会在未来一个月见到黄金下跌。”

他说道:“随著大选逼近,金价或落在每盎司1,900-1,975美元的区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