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股票」大量收入来自中国!彭博:英飞凌收购赛普拉斯恐受阻

综合媒体报导,德国半导体大厂英飞凌(Infineon)收购美国赛普拉斯半导体(Cypress Semiconductor)传遭遇阻碍,彭博6日报导,传出美国国安官员建议总统川普阻止这起收购案,理由是对美国国安造成风险。

「股票」大量收入来自中国!彭博:英飞凌收购赛普拉斯恐受阻

英飞凌在去年6月宣布,欲以90亿欧元收购赛普拉斯,原本预期在并购后,该公司将成为全球最大汽车晶片供应商;彭博报导,3名消息来源指出,美国官员担心此案恐危及美国国家安全。

消息来源指出,英飞凌是1家大量收入来自中国的德国企业,为了让交易顺利进行,英飞凌也曾经试图与美国政府谈判,但最终没有达成协议。

「股票」大量收入来自中国!彭博:英飞凌收购赛普拉斯恐受阻

报导指出,目前并不清楚为何美国官员与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认为此案有国安疑虑,不过任何有可能使美国先进技术落入中国手中的交易,都将挑起CFIUS的敏感神经。美国国会在2018年赋予CFIUS更高的权利,为保护国家安全,可建议总统阻止特定收购案。

此讯促使赛普拉斯股价周四在美股重挫,早盘曾一度暴跌21%,最终收跌17.4%、报19.18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