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指数下跌空间有限

摘要:虽然中期市场仍面临MSCI扩容、新基金发行等增量资金支援。但阶段性来看,资金是否继续走,或者是否有资金进场抄底,这决定短期行情运行节奏。

26日大盘震荡下行,强势股获利了结成为推动力。短期的角度来看,行情已经技术超跌。但基于离国庆小长假只有两个交易日,预计超跌反弹空间有限。

好股道决策快线情绪指数目前读数值为10,处于机会区,这意味着目前市场信心已经阶段性过度悲观。从反身性的角度来看,当市场信心阶段性过度悲观的情况下,也就意味着股指可能已经处于阶段性超跌状态。情绪指数处于机会区时,投资者可以考虑采取低位买入策略。

元器件、半导体为主导多方向的科技类题材阶段性见顶得到验证。前几个交易日我们提到,在市场转弱的情况下,短线强势资金涌向中线趋势主导多板块,这往往是阶段性行情见顶的信号,因为短线资金进场推动的行情是没有持续性的,机构中线资金与游资短线资金博弈的情况下,会形成短期多杀多获利了结压力。26日由科技类板块带动的百股跌停的盘面信号,一定程度上验证了我们的猜想。

虽然中期市场仍面临MSCI扩容、新基金发行等增量资金支援。但阶段性来看,资金是否继续走,或者是否有资金进场抄底,这决定短期行情运行节奏。由于最近一波推动科技类板块的主力资金主要来自机构方面,因此从筹码成本的角度来看,基于机构在2-3月份面临迫空加仓、在6月上旬也重新加仓至72%左右,因此机构在科技类板块的新增建仓成本大概对应创业板指数的1550附近。因此,在整体宏观大格局层面并没有新大利空因素的情况下,类似26日的机构多杀多行为不会持续。

虽然指数下跌的空间有限,但由于国庆节小长假临近,市场参与情绪并不强。因此,在国庆节前的最近两个交易日,仍需要关注一些游资主导的概念股面临惯性下挫的压力。建议投资者关注节后的布局机会为主。节后最明确的增量资金仍是来自于外资的被动配置方向,因此被动配置方面建议关注有增量资金介入的大金融板块、低估值蓝筹个股。而主动策略方面等待活跃类资金回流的信号确认。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