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债券」美5年期公债殖利率周二改写新低 市场静待美国会通过新冠救助协议

在美股连二跌的同时,寻求避险的投资人周二买入美国公债,促5年期公债殖利率跌至纪录低点,因新冠肺炎疫情之中重启美国经济的困难进一步加深。

1587518873499218.jpg

尾盘,指标美国10年期公债殖利率跌5.7个基点,报0.5691%。5年期公债殖利率触及0.301%的历史低位,2年期公债殖利率跌至2011年以来最低。

Seaport Global Holdings董事总经理Tom di Galoma表示,债市反映投资人众多担忧,包括油价下跌,以及美国城市和州的大规模封锁对股价造成的打击。「这是一个持续追求避险的过程。投资人正在寻找一种安全资产,而美债恰好就是这样。国会可能达成的支出协议有助于改善投资人的前景,但更重要的是,官员们需要安排可靠和广泛的病毒测试等事宜,以便美国经济的主要领域能够重新开放。」

美国国会领导人周二表示,他们非常接近于宣布一项价值超过4,500亿美元的新冠肺炎救助协议,总统川普敦促他们在开始讨论另一项方案之前尽快通过该协议。

同日,美股道琼指数收盘再跌约632点或2.7%,纽约6月期油收盘重挫43%,且企业年度财测低迷,预示经济将遭遇自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衰退。

备受关注的美国公债殖利率曲线--两年期和10年期公债殖利率之差为36个基点,较周一收盘时低约7个基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