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中国IPO热潮 7月份飙升至创纪录水平

导语:全球疫情尚未停止,但不妨碍中国资本市场的火热。据Wind《2020半年度中资企业IPO排行榜》,2020年上半年,中资企业在全球市场共完成IPO上市174起,数量较2019年同期增加56起(增长47%)据统计,今年上半年A股IPO过会率高达96.82%,157家公司上会仅有一家被否。

IPO

中国A股市场的首次公开募股(IPO)在7月份飙升至创纪录水平,中美紧张局势抬高了全球第二大经济体蓬勃发展的初始销售市场的前景。

《上海证券报》周二报道,如半导体制造国际公司(SMIC)等举世瞩目的上市,使募集资金增加至人民币1100亿元(合157.3亿美元),单月首次超过人民币1000亿元。当月共有52家公司上市,占今年IPO总数的30%。

该报报道,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吸引了35家公司上市,而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则吸引了43家公司上市。为鼓励国内科技公司在当地上市,上海证券交易所科技创新委员会在此期间吸引了73家公司上市。

根据彭博社的报道,这个有着一年历史的市场今年筹集了194亿美元,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中芯国际筹集的75亿美元,这是2020年全球最大的IPO发行额。董事会在过去七年中排名第三该新闻社说,仅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和纳斯达克之后的几个月。

中国科技界的后起之秀,包括阿里巴巴的蚂蚁金服(Ant Financial),正计划在交易所上市。这是中国公司避免在美国上市的更广泛趋势的一部分,因为这两个最大的经济体之间的紧张关系日益加剧。据《经济学人》(The Economist)报道,蚂蚁金服的发行规模很难达到1500亿美元,但它的上市可能使星空市场黯然失色。

7月,基准的上证综合指数,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数(即中国的纳斯达克风格的成长型企业板)分别上涨11%,13.7%和14.7%。专家说,充足的流动性为不同行业的高质量公司创造了在A股市场筹集资金的条件,从而将资金从资本市场引导到实体经济。

中国企业网财经提示:今年疫情以来,中国资本市场行情转好,大量资金涌入,不仅二级市场的需求增加,一级市场的需求也在增加。今年IPO大热,主要原因在于需求端,因为供给端的热是常态,如果遇上市场行情不好,就会出现所谓的IPO“堰塞湖”。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