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中巴百企疫后小目标】巴铁企业: 跨国视频对接采购 两周订单超30个

自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在中国爆发以来,疫情的发展变化时刻牵动着亿万国民的心,全国上下以实际行动展现了中国人民“非凡的团结行动力”。在此艰难时刻,来自世界各界的友好人士纷纷伸出援手,支持中国。作为“铁哥们”的巴基斯坦更是举全国之力向中国援助物资,坚定表示与中国同在。尽管疫情给进行中巴双边贸易的民营、小微企业的生存发展带来了挑战,但许多企业都在积极行动,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助力中巴经济走廊建设、践行中巴友好。Everest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就是这些企业之一。

作为截至目前巴基斯坦唯一一家中国与巴基斯坦合作成立的国际展览公司,Everest展览公司总经理法文岩就疫情期间该公司坚持助力中巴企业沟通交流接受了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专访。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能否请您简要介绍下疫情期间Everest展览公司是如何进行正常工作的?

Everest展览:我公司自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国爆发以来,一直密切关注,感同身受,不管疫情怎么变化,对我们举办的展会有无影响,我们助力中巴经济走廊建设、践行中巴友好的初衷不变。鉴于目前疫情形势,中方员工暂停了前往巴基斯坦的计划,但巴方员工勇挑重担,不仅认真完成了本职工作,还通过我们一直使用的视频会议形式积极沟通,分担工作。

我们了解到,由于疫情,中国的外贸企业到国外实地拜访洽谈业务多有不便,为对中国抗击疫情做出贡献,与中国外贸企业共度时艰,我们决定在疫情期间免费为中国企业对接采购需求并召开视频对接会。我们发挥自身优势,为企业积极联络巴基斯坦采购商,落实采购订单。再将采购订单通过中国的合作伙伴发布给供应商,从中筛选适合的中国外贸公司与巴基斯坦采购方进行视频对接。仅两周的时间,已经获得电动汽车用电机、柴油发电机、轧花机、机床、工程机械、液压管、PPRC管、点火线圈、火花塞、油封、摇臂、活塞、离合器、正时链条、涨紧轮等30多项采购订单。目前,电机、轧花机都已经成功对接并召开视频对接会,后续供需视频对接会,将陆续召开。

中国企业足不出户就能获得订单,还能与巴基斯坦采购商面对面交流,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我们也获得了他们由衷的赞赏,更加坚定了我们积极为中国企业对接客户的信心。

巴铁企业

图为疫情期间视频会议形式,Everest展览公司供图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您如何看待疫情过后Everest展览公司的发展前景?

Everest展览:中国政府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伟大的中国人民有着不屈不挠的精神。因此,我们坚信中国很快能够战胜疫情。面对面的交流,更能增强彼此的理解和互信,展览是承载这种形式的平台。因此,我们很有信心,在疫情结束后,会有更多的中国企业来到巴基斯坦,参加我们6月份的旁遮普省农业展及10月份的巴基斯坦工业展暨中巴商务论坛。我们在短时间内能够汇集大量实际采购商订单的能力,也让更多的中国展览公司认识了我们,认可了我们。随着合作伙伴的增加,我们的旁遮普省农业展,中国参展企业有望达到50家,巴基斯坦工业展预计达到150家。

我对Everest公司的发展前景非常有信心,随着中巴两国在各方面的合作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来巴基斯坦发展,巴基斯坦也在不断释放自己的发展潜力,加上公司自身一直贯彻的为参展企业负责,提升展会质量的理念。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将我们的展会培育成像中国的广交会那样的知名展会。同时欢迎中国的展览公司与我们共同发展。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请问您如何定位巴基斯坦展会经济,能否简要介绍巴基斯坦展览业的过去形态、目前状况和发展空间以及怎样利用展览会服务行业发展?

Everest展览:巴基斯坦展览业发展形势良好,巴基斯坦人热情好客,乐观积极,参加各种活动的意愿强,展会形式丰富,门类齐全,与中国企业不同,本地企业的展位多以特装形式出现,以便更好的展示企业形象。展会以巴基斯坦当地参展企业为主,近年来,中国参展企业明显增加,但来自其它国家的参展商没有形成规模。我公司也正在与中东地区、非洲、欧洲、南美洲等地区的相关机构积极联系,使得我们的展会更国际化,全球化。较中国的展会,巴基斯坦当地的展会应该在信息化、数据化上继续加强,学习中国“线上+线下”的运营模式,合理运用线上报名、人脸识别、线上展会、视频直播等手段,让我们巴基斯坦的展会更“数字化”。

近年来,Everest公司也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努力为巴基斯坦的经济发展做贡献。针对旁遮普省农业展,我们正在积极的邀约中国的农业研究机构参加,希望他们与巴基斯坦的农业专家进行交流,从育种、灌溉、种养殖技术、杀虫、增产等各方面提升巴基斯坦的农业水平。

我们致力于将巴基斯坦工业展暨中巴商务论坛打造成推动巴基斯坦工业化水平,促进中巴两国双边经济、贸易合作的综合平台。因此,希望吸引中国的投资企业来巴投资生产,中国的高新技术企业能将适合巴基斯坦技术带来,也希望中国的进口企业能来展会采购巴基斯坦的产品。为此,我们展会出台了一系列针对中国投资商、进口商的减免政策,对切实有投资意向的中国企业、进口企业减免展位费和旅行费用。

巴铁企业

图为第三届巴基斯坦工业展暨第七届中巴商务论坛,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接见中国参展企业,Everest展览公司供图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作为展览公司的负责人,您如何看待中国参展商的逐年变化?

Everest展览:随着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以及中巴经济走廊的成功建设,中国参展企业数量近年来明显增加。以我们的展会为例,平均每年有30%的增加。而且我们很高兴看到,参展企业的水平也在逐年提高。以前为节省海运成本,很多中国企业只带宣传册,现在越来越多的企业有意识带产品来参展,参展效果明显提高。同时,中国产品的技术含量也越来越高了。企业开拓市场的意识也在不断变化,以前仅仅想把有价格优势的产品卖到巴基斯坦来,现在越来越多的企业有了属地化经营的理念,在巴基斯坦设立办事处,设立海外仓,雇佣巴基斯坦员工一起开拓市场,有些企业看到巴基斯坦市场的巨大潜力,甚至把生产力也搬到了巴基斯坦,不仅提高了产品本土市场的占有量,还能以巴基斯坦为生产基地向其它国家出口,同时还提升了巴基斯坦的制造业水品,解决了当地就业,这无疑是双赢的。(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孟凡荣)

中国企业网财经:方顺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