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房价“持续”上涨,楼市支撑的4个信号,房价会走“下坡路”?

摘要:楼市在“后疫情时代”一个接一个的“爆”消息,浙江杭州的一处楼盘推出959套房,大约6万人参与摇号登记,中签率低于2%;深圳限价盘重现百万喝茶费,千万身家富豪们蜂拥而至“打新房”,成都超4万人抢786套房创年内记录,从苏州、无锡、上海、南京到北京,四处蔓延着抢新房的热潮。

截止6月27日,仅半年时间,成都已拍出8宗楼面价超1.5万/平米的住宅用地,而2019年全年9宗,2018年全年1宗,可以看出开发商对市场预期向好。

房价 楼市支撑 下坡路

广州、济南、青岛、乐山、赤峰等超 10 城出台有关放松限购、限贷等政策被撤回,出现“政策一日游”,说明一二线城市房价“火爆”,三四线城市“萎靡”。

按照新闻报道和开发商的预期,房价还会一路高歌吗?房价上涨的情况真的会再持续吗?楼市支撑的四个信号,房价会走“下坡路”?

第一: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因城施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完善便民设施,让城市更宜业宜居。再次重申房住不炒的定位,加强基础建设,明确提出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 3.9 万个,涉及居民近 700 万户,比去年增加一倍,力度明显加大,改善居民居住条件的同时,亦可扩大内需,促进有效投资。

中央政策不放松,给老百姓造成了一定的“恐慌”,物以稀为贵,越调控越心慌。

房价 楼市支撑 下坡路

第二:2020届毕业生中有27.6%的毕业生已经租房,35.5%的毕业生正准备租房。66.7%的毕业生表示有明确的买房计划。44.4%的毕业生表示计划在工作所在城市买房,有两成毕业生表示计划回家乡城市购房。其中,一线城市毕业生希望在工作城市买房的占比48.8%;从数据可以看出,一二线城市留下来和打拼的较多,侧面可以看出房价还会持续上涨。

房价 楼市支撑 下坡路

第三:股市投资,今年老百姓尤其担心的是资金贬值问题,股市的资金投入,风险非常大,而房子是实体经济,住可租,几十年来未曾下降,买房是最好的投资方式,在疫情冲击之下,经济逐步恢复,很多稍微有点资金的人,都在想办法让自己的财富能有一个安全的去处,股市风险大,也无其他的投资,好城市的好房子,在老百姓的眼中仍然是首选。

第四:城镇化率,中国要实现发达国家,城镇化率要达到70-80%左右,而我国目前在60%左右,还需进一步城镇化,房子需求量仍很大。

房价 楼市支撑 下坡路

以上4个支撑房价上涨的理由,抛弃幻想房价下跌的思想,至少10年内我们这代80年代人看不到房价下跌。

中国企业网财经认为,下一代的人口出生率低、一人几套房,那也是20年以后的情况,至少我们这代人看不到房价下跌的态势,一二线城市的房价持续稳定上涨,其他三四线和县城房价会小幅下降,毕竟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