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股票」川普发布旅游禁令!暂停欧洲赴美旅行,惟英国除外,准许延后报税

新冠肺炎冲击全球经济,也使得美股道琼指数长达逾11年的牛市在3月11日这一天戛然而止,在美股收盘后,美国总统川普周三发表电视演说宣布,从周五(13日)起30天,美国将暂停所有欧洲赴美国的旅行,以抗击疫情。但旅行限制不适用于英国。

「股票」川普发布旅游禁令!暂停欧洲赴美旅行,惟英国除外,准许延后报税

川普表示,他将采取紧急行动,向因新冠疫情生病、隔离或照顾他人的劳工提供财务援助,他强调这不是金融危机,并指示小企业管理部门向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提供资金和流动性,并提供低利贷款。

他说,正指示财政部对受疫情影响的某些企业和个人,提供不计息或不罚款延后报税。

世界卫生组织(WHO)周三宣布将新冠肺炎疫情升级为全球大流行(Pandemic),加上美国总统川普原定10日公布一系列抗疫纾困措施但却未现身,令投资人大失所望,纽约股市周三杀气再起,道琼指数开低走跌,收盘前30分钟,一度急泻约1,690点或6.8%,终场跌幅小缩,仍重挫约1,465点或5.9%,是唯一吐光前一天反弹的主要指数,如此一来,该指数自2月触及的历史高点回落已达两成,宣告进入熊市。

同日,标普和那指各跌约4.9%和4.7%,距离熊市也只有一步之遥,较不久前的历史新高相差超过19%。

由于这波疫情对小型企业冲击相对大,以小型股为主的罗素2000指数急吐86.60点或6.4%,吐光前一天涨37.46点或2.85%,收在1,264.30点,创下自2016年11月10日以来的40个月新低。若与1月17日触及的高点1,715.08点相比,不到两个月急泻450.78点或26%,比道琼指数更早落入熊市。

美国疫情方面,据最新数据显示,美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人数223人创新高,总数来到1,275人,包括37个死亡个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