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关注风险偏好提振下的市场反弹窗口

摘要:下周即将迎来盈利逻辑验证期,从目前已经披露的三季报预告情况来看,温氏股份(37.52 -2.04%,诊股)、亿纬锂能(33.15 -0.72%,诊股)等为代表的成长龙头依然保持较高增速,以5G产业链为代表的科技股龙头增速回暖为大概率事件。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不确定事件落地,市场短期有望进入风险偏好提升带来的估值修复行情。

不确定性事件落地,市场风险偏好有望提升。周末中美经贸谈判取得积极进展,中美贸易谈判的阶段性成果超出市场此前预期。如10月月报所述,中美贸易的不确定性为压制10月市场风险偏好的重要因素,不确定因素的落地有助于短期市场风险偏好的提升。不确定性转化为利好因素落地对于市场风险偏好正面提振作用会显著增加。预计11月APEC会议前,市场将处于风险偏好提升带来的反弹行情之中。另外,中美贸易的缓和也将使得汇率大幅波动预期降低,欧美主要经济体流动性宽松的周期背景下,国内货币宽松的趋势强化,但在节奏上需要考量猪价超预期上行带来的结构性通胀的幅度及持续性。

三季报窗口,关注业绩确定性溢价,成长龙头有望占优。下周即将迎来盈利逻辑验证期,从目前已经披露的三季报预告情况来看,温氏股份(37.52 -2.04%,诊股)、亿纬锂能(33.15 -0.72%,诊股)等为代表的成长龙头依然保持较高增速,以5G产业链为代表的科技股龙头增速回暖为大概率事件。随着三季报时间窗口的开启,市场对于分子端逻辑关注度提升。从目前已披露业绩预告的公司来看,业绩增速改善的公司10月以来均获得了不错的相对及绝对收益表现,业绩确定性溢价效应明显。展望下半年,虽然三季报全A增速下行趋势难改,但年内有望迎来基数效应下季度级别的盈利回升,届时业绩弹性较大的成长板块最为受益。

风险偏好带来短期估值修复行情,关注三季报盈利改善带来的确定性机会。中美贸易的积极进展使得压制10月市场风险偏好的不确定性因素逐步落地,市场短期有望迎来风险偏好提升带来的估值修复行情。往后来看,随着三季报披露窗口的开启,分子端逻辑仍将主导市场,业绩确定性高的板块和个股仍将获得稳定超额收益机会,建议关注5G为代表的高贝塔成长龙头及受益于通胀预期的猪周期产业链。风格方面,中证500盈利估值性价比高于上证50、沪深300。行业配置方面,关注成长龙头、猪周期为代表的业绩持续超预期的个股机会。

风险提示

中美贸易摩擦加剧,盈利超预期下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