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财经」疫情冲击!日本新冠肺炎相关破产数急增 住宿业最惨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扩散,导致日本百货公司、居酒屋等餐饮\服务业纷纷进行歇业,制造业也因供应链断链而被迫停工,已对日本企业活动造成重大影响,也让日本国内武汉肺炎相关破产案件急增,其中又以住宿业最惨。

「财经」疫情冲击!日本新冠肺炎相关破产数急增 住宿业最惨

日本民间信用调查机构东京商工研究(TSR)8日公布调查报告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扩大,导致百货公司除食品区以外的楼层或是全馆进行歇业,居酒屋等餐饮\服务业也纷纷进行歇业,而制造业则因供应链断链而暂时停工,已对日本企业活动造成重大影响,也让日本国内新冠肺炎相关破产件数急增,截至4月7日为止,新冠肺炎相关破产数已达45件。

TSR指出,在2月底时,新冠肺炎相关破产数仅2件,之后在3月底时增至25件(即3月份新增23件),而4月第1周(4月1-7日)就暴增20件、周新增件数相当于3月份全月的数量。

TSR表示,新冠肺炎相关破产案件遍及日本25都道府县,其中东京都最多、为6件,其次分别为北海道的5件、兵库县的4件,大阪府和福冈县各3件。

就业种别来看,住宿业最惨、达12件,其次分别为餐饮业的7件、食品制造业的6件。

NHK报导,日本境内新冠肺炎确诊数在4月8日新增515人、单日新增数首度突破500人大关创单日新高纪录,其中东京都8日新增144人、单日新增数创历史新高。

截至日本时间4月9日上午11点左右为止,日本境内的新冠肺炎确诊数(包含在机场检疫确诊者及包机回国者、不含钻石公主号)累计达4,979人,若包含钻石公主号的712人计算、合计达5,691人。

「财经」疫情冲击!日本新冠肺炎相关破产数急增 住宿业最惨

日本内阁府4月8日公布景气观测调查结果指出,因新冠肺炎疫情扩散,严重冲击服务、餐饮业,拖累2020年3月份日本街头景气的现况判断指数(DI)较前月大减13.2点至14.2,指数值低于311强震发生后的2011年4月(23.9)以及发生金融海啸的2008年12月(19.0点)、创2002年1月采用现行调查方式以来历史新低纪录。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7日正式发布「紧急状态宣言」、为期1个月,目标在未来一个月将人与人之间的接触机会缩减7-8成、2周后让日本新增确诊数转趋减少,且称日本正面临战后最大危机,将祭出史上最大、规模达108兆日圆的经济刺激方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