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经济」疫情烧!美今年估流失500万职缺 经济蒸发1.5兆美元

为阻断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美国各地实施扩大社交距离措施,对美国经济前景造成巨大负面影响。专家悲观预测,美国今年将流失多达500万个工作机会、经济产出蒸发1.5兆美元。

「经济」疫情烧!美今年估流失500万职缺 经济蒸发1.5兆美元

《华尔街日报》报导,根据《华尔街日报》对34名经济学家所做的调查,经济学家普遍预期,美国经济将陷入衰退,并持续至少数个月,而衰退程度甚至可能超越2007-09年全球金融海啸时期。

摩根大通经济研究主管Bruce Kasman认为,2020年美国国内生产毛额(GDP)将衰退1.8%,远逊于疫情爆发前所预期的成长1.5%,经济产出损失则上看7,000亿美元。他还估计,今年春天,美国将流失700万至800万个工作机会。

洛杉矶罗耀拉马利蒙特大学经济学教授Sung Won Sohn预计,扣除通膨后,疫情将使美国经济产出损失5,920亿美元,并在2020年内失去近520万个就业机会。

IHS Markit资深美国经济学家乔Joel Prakken最新预测,以美国第二季GDP衰退13%,直到第四季才复苏来评估,美国经济产出将损失高达1.5兆美元,但2021年GDP可望回升3.8%。

《华尔街日报》调查显示,受访经济学家平均预估,在悲观情况下,美国第二季GDP将衰退10%、第三季下降3.8%、第四季续减0.5%。此外,失业率也将持续攀升,于年底达到约7.4%。

根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资料,截至台北时间周一(23日)上午11时43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突破33.6万人,造成14,641人死亡。其中美国累计确诊33,276人、死亡人数417人,为全球确诊人数第三高的国家,仅次于中国(81,435人)和意大利(59,138人)。

「经济」疫情烧!美今年估流失500万职缺 经济蒸发1.5兆美元

CNBC报导,投资银行高盛经济学家上周五(20日)发布报告预测,今年第二季,美国经济将出现前所未有的急剧跌幅,衰退高达24%,主因是扩大社交距离措施冲击众多经济领域,包括全国各地学校、商店、办公室、工厂和建筑工地暂时关闭,严重拖累经济动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