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调整心态 轻松学习 歙县开通学生心理辅导网络直播课

因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彻底改变了师生原有的工作、学习、生活规律,学生的心情也更容易焦虑和烦躁。日前,歙县教育局开播了主题为“调整心态,轻松学习”心理辅导网络直播课,全县一万多名中小学生利用班班通进行了收看。

调整心态轻松学习

图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胡继佳正在直播间进行主题讲座(方宏件摄影)

歙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校外辅导站的专职心理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胡继佳从心理实验、心态认知、心态调整和心理援助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面对突发事件,人们心理的变化特点及应对措施,通过情绪调整方法的讲解,让学生迅速领会“积极有效地应对危险可以增强免疫力”,从而提升健康、幸福指数。

调整心态轻松学习

图为:王村中心学校老师与学生一起认真观看心理健康讲座(张永忠摄影)

据悉,该县当前开展疫情期间复学学生心理健康辅导活动主要由歙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具体负责实施。该中心主任吕炜表示,本次活动不仅重视网络直播,还配套进行线下现场专题讲座及提供心理救援热线电话,并将根据各校具体需求,开展有针对性的一对一个别辅导,旨在帮助学生及时调整学习心态、适应校园生活,提高学习效果。

调整心态轻松学习

图为:全县各校组织学生观看心理健康网络直播(童晋林摄影)

县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长汪天平还进一步强调,各校要高度重视加强对学生返校复学后的教育教学管理,尤其是密切关注师生的身心健康,尽快驱散师生心头的阴霾,让广大师生以良好的心理状态向阳而行!(张永忠 汪云霞)

中国企业网财经:方顺利

调整心态轻松学习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