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10个可能会杀死您的初创公司的现金流惊喜

可悲的事实是,现金流意外杀死了许多初创公司。根据Dunn & Bradstreet的说法,总体而言,小企业失败的90% 是由不良现金流引起的。

为了防止成为90% 的一部分,你需要对现金保持一定的敬意。当谈到成长型公司的财务管理时,永远记住现金为王。换句话说,这里不是捷径和草率做法的地方。

那你该怎么办?

简单地说,良好的现金流量管理意味着了解现金的每一次流入和流出,并且永远不会委派这一职能。原则上,你必须尽可能长时间地拖延每一笔现金支出,同时激励所有欠你钱的人尽快支付。此外,要警惕限制任何意外情况,例如意外付款滞后和计划外现金支出。

在这里,我概述了每个企业家必须理解和实践的十个关键原则和纪律,以最大程度地减少现金流的意外和失败:

1.没有记录现金流预测。不管你的公司今天有多小,在你的头脑中,有更多的流动财务部分超出了你能动态管理的范围。当然,你不能预测一切,但是写下你所知道的会更快地发现现有的问题,并允许其他团队成员提供帮助。

2.预算有限,但现金不足。在现实世界中,支出似乎发生得很快,而进来的钱却发生得很慢。因此,您的每月预算可能会平衡,但是如果计划收入晚于计划支出,则您会出现短期现金流量意外短缺。银行和投资者都不会在这一点上帮助你。

3.盈利但破产。利润不一定会转化为现金。您可以在不赚钱的情况下获利,因为大多数初创公司的首要任务是将一切重新投资到业务中以实现增长。有很多会计技巧可以让你盈利,但它需要真正的现金来支付账单。

4.季节性销售波动。波动的销售意味着需要更多的库存来弥补起伏。如果您的毛利率50%,每一美元的库存现金就会减少一美元,甚至可能减少两美元。如果你试图改变与之匹配的员工数量,那将花费更多的现金来招聘、解雇和裁员。

5.意外支出和紧急情况。根据我的经验,意外支出的机会接近100%。这可能是自然灾害,例如洪水或暴风雨,或者关键人员的损失,设备故障或互联网上的主要客户投诉。每个初创公司都有一个计划外的枢轴,这些都消耗了现金。

6.新企业没有 “正常” 的条件。很容易忘记您的新办公室要求第一个月和上个月的租金以及安全性。新的公用事业需要一个托管帐户,新的供应商希望在提供正常的净30条款之前的头几个月立即付款。另一方面,您的新客户希望获得免费试用期。

7.销售量并不总是能跟上营销费用。在新业务的早期,每次您进行更改时,销售量都会在您最需要的时候减少,以支付额外的营销费用和新的基础设施。您的旧 “摇钱树” 正在死亡,而新的摇钱树仍在大量喂养。

8.即使是好的客户也可以逾期付款。考夫曼基金会 (Kauffman Foundation) 报告称,逾期付款是初创企业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根据应收账款交易所的数据,小企业现在平均要等近50天才能拿到货款。如果您与分销商打交道,那么等待时间很容易就可以达到四到五个月。

9.高于预期的增长。你成长得越快,你需要更多的现金来建立产品、设施、员工和服务。这些是 “前期” 成本,迫不及待要在销售和收入赶上之前的四五个月。如果您无法实现与增长相匹配的目标,那么您的纸牌屋就会倒塌。

10.银行家和投资者可能会扣留资金。如果你的执行不包括预期的现金流管理,投资可能会被扣留,高管们会失业。我建议您通过25% 来缓冲最初的融资请求,然后添加信用额度,以弥补突发事件并最大程度地减少出现负面意外的机会。

然后是反应过度的创始人。他们只支付最小的账单,其余的则顺其自然。或者他们延长所有付款,直到供应商抱怨,降低您的折扣或消除您的信用。如果工资发放晚了,士气和信心就会下降,好人就会离开,你的初创公司就会一盘盘盘。由于所有这些原因,值得你关注的是防止现金流意外。

你如何减少现金压碎的风险?用评论让我们知道。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