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原油」需求回升库存下降美国零售汽油均价续创9个月新高

美国能源部公布,12月28日全美普通汽油平均零售价格为每加仑2.243美元,续创今年3月以来的9个月新高;较前周上涨1.9美分,较去年同期下跌32.8美分。各地区零售汽油均价多数上扬,西岸地区的零售汽油均价最高达每加仑2.792美元,较前周上涨1.5美分,较去年同期下跌42.7美分;墨西哥湾地区的零售汽油均价最低为每加仑1.928美分,较前周下跌0.4美分,较去年同期下跌35.4美分。

美国汽车协会的数据则显示,12月28日全美零售汽油均价为每加仑2.25美元,同样创下今年3月以来的9个月新高;较前周上涨3美分,较一个月前上涨13美分,较去年同期下跌32美分。美国汽车协会发言人麦克姬表示,本月全美零售汽油均价写下今年以来的最大月度涨幅,包括原油价格稳定上扬、汽油需求回升,以及汽油库存下降等,都是造成零售汽油均价走高的原因。

根据即时追踪全美加油站汽油价格的GasBuddy网站调查,12月28日全美普通汽油平均零售价格为每加仑2.25美元,较前周上涨0.7美分,较一个月前上涨13.8美分,较去年同期下跌32.6美分。

「原油」需求回升库存下降美国零售汽油均价续创9个月新高

GasBuddy石油分析主管迪汉表示,进入2021年之后,油价可能持续走高,主要因为疫苗带来需求复苏的乐观气氛,当市场能够逐渐摆脱疫情的时候,石油市场也会开始感受到需求复苏所带来的提振。

俄罗斯副总理诺瓦克表示,2021年全球石油需求可望复苏,但预期还无法回到疫情以前的水平。诺瓦克表示,当前全球石油需求与疫情前相比约还减少了700-800万桶/日,虽然2021年需求将逐渐恢复,但预期全年需求仅会增加500-600万桶/日。诺瓦克也表示,虽然当前的减产协议期限到2022年4月为止,但如果石油需求能够加快复苏,则减产协议也有可能提前终止。

诺瓦克表示,在需求复苏的前景下,他希望明年1-4月石油输出国组织及俄罗斯等参与减产协议的产油国(opec+)能够每个月上调50万桶/日的生产配额,以达成原定增产200万桶/日的目标。OPEC+原定一月起上调生产配额约200万桶/日,但由于全球的第二波疫情严重影响需求,因此决定一月仅上调生产配额50万桶/日,尔后并每个月讨论配额,成为渐进式的上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