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黄金」瑞士11月份黄金出口月增近6%分析师看好金价表现

79%认为本周金价将会上涨,7%预计将会下跌,14%预期本周金价盘整持平。在普通投资者的投票当中,有75%认为本周金价将上涨,14%认为将会下跌,11%认为将会盘整。盛宝银行商品策略主管汉森表示,未来几周金价可能会有一些波动,但黄金市场的基本面仍维持良好。

RJO Futures资深市场策略师帕维罗尼斯表示,过去几个月来金价处于下跌趋势,但本月金价两度探底并且重新回升,技术面表现看好,将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展望2021年,帕维罗尼斯认为黄金将重拾避险的地位并再度走高,主要因为通膨风险升高、更多刺激措施的推出,以及预期美元下跌等因素的影响。

市场通信Eureka Miner Report主编贝克也认为金价偏多,称虽然疫苗开始接种提振了整体市场的乐观气氛,但经济的改善显然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包括制造业部门以及就业市场的数据都显示景气仍然艰困。Bannockburn Global Forex首席市场策略师钱德勒指出,每盎司1,900美元会是金价的一个重要关卡,但是他认为金价回跌的话仍应该以寻求买点为主。

「黄金」瑞士11月份黄金出口月增近6%分析师看好金价表现

全球最大黄金精炼以及出口国瑞士海关12月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11月,瑞士对印度的黄金出口量较前月所创2019年5月以来新高的24.3公吨减少8.6%至22.2公吨,但较去年同期增加11.2%,并且仍然是当月瑞士黄金出口的最大市场,显示印度在传统旺季需求复苏的迹象。今年1-11月,瑞士对印度的黄金出口量年减49%至113.26公吨。

瑞士海关的数据显示,瑞士11月份出口95.8公吨的黄金,较前月增加5.9%,较去年同期增加21%。美国今年3-8月一跃成为瑞士黄金的最大出口市场,9-11月份虽然有所下降,但仍然是瑞士黄金的第二大出口市场,11月份瑞士对美国的黄金出口量为20.2公吨,较前月增加14.6%。今年1-11月,瑞士黄金出口量年增0.04%至1,107公吨。

11月份,瑞士对英国的黄金出口量较前月的19公吨减少96%至0.66公吨,较去年同期的11.1公吨减少94%。今年1-11月,瑞士对英国的黄金出口量年减66%至130公吨。

最大黄金消费国中国大陆连续2个月没有自瑞士进口黄金,今年1-11月大陆累计自瑞士进口30.5公吨黄金,较去年同期大减78%,香港1-11月自瑞士进口的黄金也年减61%至26.4公吨。新加坡11月份自瑞士进口3.7公吨黄金,较前月增加333%,较去年同期增加13%;累计今年1-11月新加坡自瑞士进口30公吨的黄金,较去年同期增加24%。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