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阿里巴巴为企业创建社交网络应用钉钉

阿里巴巴发言人周五表示,随着该公司扩大其企业服务,全球最大的电子商务公司中国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Alibaba Group Holding Ltd) 正在试行一种旨在将社交网络与企业结合的移动消息应用程序。

据其网站称,这款名为钉钉的应用程序已在12月悄悄推出,目前仍在进行beta测试。

钉钉能够承载电话会议和群发信息,目标是中小型企业,其中许多企业已经是阿里巴巴的客户。根据阿里巴巴的首次公开募股招股说明书,该公司在其各种电子商务平台上850万了活跃的卖家。

这并不是阿里巴巴首次尝试移动消息应用程序,其他公司已成为科技领域的热门资产。该公司的主要竞争对手腾讯控股有限公司 (Tencent Holdings Ltd) 在中国运营微信 (Weixin),该公司每月有4.68亿名活跃用户,据经纪公司里昂证券 (CLSA) 估计价值高达640亿美元。

Facebook Incin 10月以220亿美元的价格完成了对WhatsApp的收购,突显了此类应用程序的吸引力。

但阿里巴巴此前在移动通讯应用程序 “来旺” 上的尝试被许多分析师和行业观察家视为哑口无言,中国市场由腾讯的微信主导。

通过选择较小的公司,钉钉正在追逐已经包括许多阿里巴巴客户的目标受众。这符合其更广泛的企业战略,包括阿里云计算业务,该业务也为阿里巴巴的商家以及其他公司提供服务。

阿里巴巴发言人说: “钉钉是一款多功能的移动通信应用程序,填补了企业移动消息传递市场的空白。”

根据阿里巴巴的IpO招股书,自2009以来,阿里巴巴的云部门 (又称阿里云) 已经积累了超过140万个客户。

阿里巴巴拒绝就钉钉何时全面启动或如何产生收入发表评论。

(大卫·霍姆斯编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