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美企丝尔科投资百亿元 与一汽合作打造红旗跑车

日前,美国丝尔科公司董事长乔纳森·克莱恩与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举行跨太平洋视频洽谈,并见证长春市政府、中国一汽集团、美国丝尔科公司签署红旗S系项目合作意向书。

意向书的核心内容是,在未来几年内投资100亿元,构建以吉林省和意大利摩德纳(汽车峡谷)为核心的全球技术创新与汽车工程生态系统,打造红旗S系列产品,并将其塑造为世界知名的豪华运动汽车品牌。

据了解,丝尔科公司集整车设计、工程研发、原型车、整车生产制造为一体,拥有丰富的产业整合经验。公司总部在纽约,并在意大利摩德纳设有全资研发生产中心,曾开发布加迪威龙、帕加尼风之子等跑车。

乔纳森·克莱恩在越洋会谈中说,签约是一个激动人心的历史性时刻。中国一汽集团有着“共和国长子”的美誉,红旗品牌更是家喻户晓。吉林省是中国汽车工业产业集群地,在过去的多次拜访中,能充分感受到吉林省具有便利、高效的营商环境。

景俊海认为,丝尔科公司是互利共赢的“好伙伴”。他介绍,一季度总投资78亿元的一汽红旗新能源汽车工厂、总投资48亿元的吉林玲珑1420万条轮胎生产项目、总投资26亿元的一汽智能网联创新试验基地等大项目相继开工建设,吉林长春汽车产业成为投资热土,未来可期。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早在2018年5月份和9月份,一汽集团赴丝尔科意大利生产研发中心,开展了考察交流合作,12月份双方在长春举行会谈,促进一汽创新发展,推动红旗品牌走向世界。2019年11月份,双方继续推进合作深化。

美国丝尔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的跑车市场具有高速生长的态势,所以两年半之前就向一汽提出了合作。在14轮的谈判之中,双方找到了最佳的合作方式——丝尔科出资金,一汽出品牌,并将寻求意大利的汽车超跑生态与中国吉林汽车生态相结合。

据了解,合资公司将落地长春汽车经济开发区。据介绍,开发区当前工作的主要目标是建设占地471平方公里的长春国际汽车城,红旗S系项目是第一个正式落地的,具有很强的引领作用。

据悉,在项目签约之前,一些工作已经有序开展。今年3月份,丝尔科与一汽集团初步达成具体推进意向,由丝尔科出资10亿元,占合资公司85%的股份,一汽集团以红旗品牌授权使用10年,占股权15%,由丝尔科在10年中推出5条生产线,合资公司设在长春。100亿元投资分三期在长春建立红旗S制造交付中心,逐步实现红旗S9、S7超级跑车产品的国内组装、交付,以及红旗S5、S3等车型的国内制造、交付。同时,丝尔科与一汽集团、吉林大学等共同组建全球汽车创新联盟,丝尔科将邀请国际工程研发公司作为会员加入联盟中的创新中心。目前,其已与一汽集团战略部、研发总院启动组建工作。(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李己平)

中国企业网财经:方顺利

美企丝尔科投资百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