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股票」川普微信禁令冲击,恒指周五收跌1.6%,恒生科技指数大跌3.27%

美国总统川普签署行政命令对微信施加制裁,港股受到拖累,周五暴跌。

「股票」川普微信禁令冲击,恒指周五收跌1.6%,恒生科技指数大跌3.27%

恒生指数早盘一度重挫3%,而后跌幅逐步缩小至1.6%或398.96点,来到24,531.62点。恒生中国企业指数则是跌幅收敛至138.98点或1.36%,并重新爬回万点,来到10,063.43点。恒生科技指数最大跌幅是5.7%,而后才收敛为3.27%或611.19点,来到18,090.11点。

恒指类股依然全部收黑,工商业指数下挫2.41%跌最重。

微信的所有公司—腾讯—在历经大跌10%后,跌幅逐步减缩为5.04%。腾讯经过今日的重挫,市值蒸发了上百亿美元。

科技指数的前五大成分股中,作为外送平台的美团是唯一逆势上扬者,攀升了0.54%。电商巨头阿里巴巴、智慧型手机制造商小米,还有镜头供应商舜宇光学科技,分别下跌了3.04%、3.02%与1.83%。

根据川普命令,同微信交易是被禁止。另外,美国还收紧中资企业赴美上市的会计审核规定。外国企业如果未予以会计单位审核,将在明年1月被迫下市。

川普政府声称中国与中资企业涉及间谍活动、窃取智慧财产权,但北京一直强烈否认。

《华尔街日报》报导,美中两强预计15日开会,讨论双方第一阶段的贸易协议,而川普对中资企业的制裁也预料会搬上谈判桌。

红蚁资本的投资管理分析师Alan Li指出:「川普的作为铁定会惹怒中国政府,而(中方)报复将引发下一轮制裁。」

除了美中对立,投资人还得担忧全球新冠疫情的经济损失。

川普之前就以国安与人权疑虑为由,锁定了华为与其他中国科技公司。本周则把目光转向中资App。白宫就表示,美国「务必采取积极行动来保护我们的国家安全免受微信所有公司的侵害」。

另外,北京也吁请美方暂停卫生部长阿札(Alex Azar)出访台湾的计画。此次出访也是自1979年以来最高层级的美国官员到访台湾。

中国此时也传出新的数据,再度证实了国家经济正从疫情复苏。

根据中国海关总署发布的报告,中国出口年比大幅增长7.2%,远优于分析师预期。进口则是年减1.4%。

回到香港,地产商长江实业在公布财报显示上半年获利年比大跌58%后,股价一度重挫8.4%,跌幅之后收敛为6.96%,但依然在恒指成分股中垫底。长江实业表示,此次获利衰退,是因为酒店营收因疫情影响而大减所致。

中国最大半导体制造商中芯国际,则在财报显示增加2020年资本支出来提升产能后,获利恐遭到压缩。中芯股价由此下挫8.7%。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