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期货」天气干旱影响巴西黄豆播种进度创十年来同期新低

美国伊利诺州黄豆玉米顾问公司作物分析师、南美农业专家麦克.科尔多涅博士0月14日撰文表示,最大黄豆生产与出口国巴西本地分析机构AgRural的报告表示,巴西2020/21年度黄豆作物的播种进度为3.4%,远低于去年同期的11.1%,创下十年以来的同期新低,主要受到天气干旱的影响。巴西两大黄豆主产州马托格罗索州与巴拉那州的黄豆播种进度分别为3%与8%。

科尔多涅表示,虽然今年的播种进度推迟,但只要迎来降雨土壤湿度恢复,巴西的黄豆播种作业可以24小时无休的快速进行,因配备GPS系统的农机在夜间也能够进行播种作业。巴西中部地区的农户在10月25日以前都还可以进行黄豆的播种,这样可以为黄豆收成之后所播种的二茬玉米留下足够的生长期。

根据马托格罗索州农业经济研究所(IMEA)的报告,截至上周,该州的黄豆播种进度仅有3%,相比去年同期为18.7%,该州经历了近年以来最严重的干旱,9月份的降雨量较平均值减少了77%。去年,由于黄豆的播种较早,该州在今年一月底就已经收成了25%的黄豆;但今年由于播种推迟的影响,预期明年一月底只有少数具备灌溉系统的黄豆能够收成。

「期货」天气干旱影响巴西黄豆播种进度创十年来同期新低

巴拉那州农业经济部的数据显示,截至上周,该州的黄豆播种进度仅有8%,相比去年同期为22%。巴西农业部上周发布的2020/21作物年度首个预测报告表示,本年度巴西黄豆产量预估将年增7.1%至1.336亿吨,玉米产量预估年增2.6%至1.051亿吨,两者均将创下历史新高水平。美国农业部报告则是预估,巴西黄豆产量将为1.33亿吨,玉米产量为1.1亿吨。

巴西农业部预估,2020/21年度,巴西黄豆种植面积将年增2.5%至3,780万公顷,单位产量将年增4.4%至每公顷3,529公斤。玉米产量预估的一个重要因素是黄豆收成之后所播种的二茬玉米种植面积,但巴西农业部要等到明年2月份的报告才会有本作物年度的二茬玉米种植面积预估,在此之前都是引用上年度的种植面积来作为预估基础。

截至上周,巴西全季玉米的种植进度为39%,与历年同期的平均值相当,相比去年同期为45%。巴拉那州上周全季玉米的播种进度增加15个百分点至65%,南大河州全季玉米的播种进度达到60%,相比去年同期为56%,历年同期的平均值为54%。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