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穆迪称亚洲高收益债券降级在第二季度达到顶峰

导语:由于冠状病毒破坏了公司的资产负债表并增加了融资风险,高收益公司评级在上个季度创下了降级记录最高。

债券

据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称,由于冠状病毒大流行破坏了公司资产负债表并提高了融资风险,亚洲高收益企业评级在上个季度创下了降级记录最高。

评级机构表示,第二季度降级了22次,是有记录以来的最高季度水平,负偏见从3月底的29.3%攀升至6月底的41.1%。

负偏差的定义是展望为负面或正在接受降级审查的公司,并且仅按被评估的亚洲高收益非金融公司总数(不包括项目和基础设施融资)的百分比来衡量。

穆迪高级副总裁安娜丽莎·迪·基亚拉(Annalisa Di Chiara)表示:“降级中,除四项降级外,所有与我们归类为对冠状病毒造成高或中等暴露的行业的公司有关。”

穆迪表示,整个高收益投资组合的评级活动主要反映了收益收缩,遭受冠状病毒破坏,商品价格波动和/或再融资风险增加。

再融资风险

融资风险和市场准入是穆迪评级高收益投资组合的主要风险,到2021年到期的债券约为1,660亿美元,到2020年12月31日到期的债券约为530亿美元。

“已经筹集资金或拥有大量在岸流动性的公司最适合管理再融资需求。同时,一些低评级公司将面临有限的市场准入和更高的再融资风险,有可能将违约率推高。” Di Chiara说。

高收益投资组合的质量也有所下降,6月份被评级为B3的公司为负,较低的公司上升至20,占额定投资组合的13.7%,而房地产公司的平均水平则下降了。

穆迪表示,这高于长期平均水平10.7%,但低于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期间创下的纪录高点27.3%。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